到牛车水再续旧货情缘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邱志泉说:“许多比我年轻的摊贩,就没那么幸运。他们在结霜桥停业后,都得另谋出路,甚至还有面临经济困难。如今自己到牛车水营业,不必再风吹雨打,第一年租金还免费,和结霜桥一样不必交租,为我减轻不少营业压力。”

半间组屋睡房大小的店面里,装的不只是货物,还有旧货商邱志泉(87岁)在“结霜桥”半辈子的记忆。

在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超过50年的邱志泉,可说是那里的元老级人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11名旧货商获颁准证在结霜桥营业,他是其中一人。

配合结霜桥停业,国家环境局在今年安排这些像邱志泉一样的摊贩,到指定小贩中心租用摊位,并给予他们首年免租金的优惠,第二年则提供他们50%的租金(津贴后)回扣。邱志泉半年前到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一楼摊位落脚,继续开档卖旧货。

邱志泉的店铺,以售卖新旧手表为主。店里的其他货品还有旧唱片及影碟、古董及各类旧电器等。此外,邱志泉还提供钟表维修服务,满足顾客的各类需求。

邱志泉认为,能到新地点继续营业,是件非常幸运的事。

他说:“许多比我年轻的摊贩,就没那么幸运。他们在结霜桥停业后,都得另谋出路,甚至还有面临经济困难。如今自己到牛车水营业,不必再风吹雨打,第一年租金还免费,和结霜桥一样不必交租,为我减轻不少营业压力。”

邱志泉仍对那段在结霜桥“跑地牛”(指躲避稽查员) 的日子记忆犹新。

他说:“三四十年前,结霜桥那里总有不法之徒把赃货拿来转卖。无论是金链、古董、名表等来历不明的东西都有,时常引来当局扫荡。后来随着罪案减少,这类货品也少了,结霜桥充斥赃物的情况就没那么严重。”

问起未来有何计划,早已当上祖父的邱志泉说,只要健康允许便会继续营业。不过,他希望生意能尽快恢复到结霜桥时的水平,好长久做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