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到居民最满足

字体大小:

梁林霞自2005年就投入基层工作,今年更获得人民行动党颁发长期服务铜奖。她说,从事基层活动能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让她得到很大的满足感。

梁林霞因长得不像一般华人,每次沿户拜访居民或到议员接见选民活动帮忙时,都会不时被问及“会不会讲华语”。

这时她总会以一口标准的华语答说,她念书时学中文学了15年,“当然会讲华语”,她还要求居民给她练习讲华语的机会。

这名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的业务发展副主任今年才34岁,就因自2005年就投入基层工作,今年获人民行动党颁发长期服务铜奖。

梁林霞的祖父是泰国人、祖母是苏格兰人,而父亲在马来西亚出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由于华人比较容易找工作,他们一家因此冠上中文姓氏。

她也透露,其实“梁林霞”是幼稚园老师帮她取的中文名,现在也只有她的羽毛球教练会用。

梁林霞曾在英国伦敦生活10年,她的母亲鼓励她放假时回国投身基层活动。“她认为,这能帮助我了解其他人的生活,就能更好地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当时每年都回国实习,也就这么做,而且从事基层活动让我得到很大的满足感。”

她过去10年在实乞纳区服务,先后协助前国会议长阿都拉和现任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她2012年回国后也尽量每周参与议员接见选民活动。

对于至今在基层服务时最深刻的体验,梁林霞说大约七年前,有一名遭丈夫殴打的妇女带着两个孩子来求助,梁林霞帮忙当晚没有落脚处的母子三人找到暂时居所,之后也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境。这也让梁林霞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坚韧,让她非常感动,也很庆幸她能帮到这名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