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后找到新人生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小到大,谢明耀都按照社会认可的成功之道走,直到被公司裁退后开始自我反省,才感觉自己之前没有真正生活过。

在失业之前,谢明耀的人生可说是许多普通人的理想生活。2014年,他工作的日本银行野村银行要缩小规模,他因此遭裁退,失去了月薪2万元的工作,更被迫重新检视自己的人生。

从小到大,谢明耀(41岁)都按照社会认可的成功之道走。出身中低层家庭的他,学生时期努力念书,考进顶尖的华中初级学院,甚至当上学生会会长。

随后,他获得新加坡交易所的奖学金,到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念书,一毕业就到新交所工作,并顺利获升职加薪。

后来,他加入野村银行,获得外派香港的机会,带着全家人移居,过着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生活。

遭野村裁退回国后,谢明耀失业了九个月,让他发现金钱与地位终究是身外之物。

他受访时说,自己执意要找份有意义的工作,却一直没有头绪。老东家曾找他回去,薪水虽然不如野村,但每月也有8000元,他却毅然拒绝。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谢明耀一度感到自卑,心想历届的华初学生会会长都有作为,自己却似乎一败涂地。他因此自我反省,发现以前的生活太美满,不了解他人的困难,也没什么同理心,没有什么朋友会向他诉苦。

他说:“回想起之前的理想生活,感觉自己没有真正活过。”

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培训公司Trainium Academy,帮助他人,问他现在赚的钱是否比以前多,他说能养家就好,重要的是过得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