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菜农分享诀窍

(海峡时报)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林永美小时候住在山芭,对种菜颇有了解,刚加入团队便开始教大家如何种菜。16年来,他在武吉班让菜园教导不少居民种菜心、小白菜、冬瓜和生菜,他种的巨型冬瓜更在武吉班让社区菜园日获得不少羡慕的眼光。

每天早上7时,63岁的林永美会换上运动装,从住家走到他心爱的小天地。

拿出凉亭里摆放的小铲子和种子,这名“菜农”开始了一天的农作。

成为都市菜农前,林永美还是一名小贩,曾拥有多达10个小贩摊位。虽然嘴上说“种田是为了打发时间”,但脸上却流露出满意的神情。

忆起童年,他说:“我从生下来到1988年都一直住在万礼山芭,离开后,那些回忆也逐渐消失。当我知道武吉班让菜园开放后,我立刻就来了。”

尽管2001年菜园初开时,他还是小贩,每天要起早摸黑,他还是毅然加入“菜农团队”,当义务菜农。

毕竟小时候住在山芭,种菜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一种本能,刚加入团队便开始教导大家如何种菜。在接受访问时,林永美兴致勃勃谈起什么时候最适合播种。

“早上就应该要拔拔草、翻翻泥土。可是播种要在翻泥土后两三天,要是有大太阳那就完美了。”

过去16年,林永美教导不少居民种菜心、小白菜、冬瓜和生菜。

凭着对种植的了解,林永美种的巨型冬瓜更在武吉班让社区菜园日获得不少羡慕的眼光。

成为都市菜农是一件令林永美感到幸福的事,脸上感受的是温暖的阳光,耳中传来的是好友的呼唤,手中触碰的是大地的温暖。

每天松松土、播种子、给心爱的菜浇水施肥是无数都市人都不曾有的体验,而他对此乐此不疲,在菜园里尽情挥洒汗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