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平台分享交换生经验

伍俊荣希望未来能设立一个“ExchangeBuddy”手机应用,并与旅游公司等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福利。(受访者提供)
伍俊荣希望未来能设立一个“ExchangeBuddy”手机应用,并与旅游公司等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福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伍俊荣前年到波兰华沙当交换生时,发现难以在网站上找到真正对交换生有帮助的信息,于是决定设一个平台让其他学生上载文章,分享经验,让未来的交换生能简单地得到所需资料。

出国交换学习期间,伍俊荣受自己的经历启发,决定创建信息交换平台,帮助其他交换生找到实用的生活和旅游贴士。

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伍俊荣(25岁)在2016年前往波兰华沙当交换生。

他说:“当时上网找资料时发现,大部分博客和网站介绍的东西开销都会相当大,文章很少以学生的经济能力和角度撰写,因此,真正有帮助的信息其实不多。”

伍俊荣指出,交换生关注的是如何快速适应当地生活及怎么以最低花费,享受一个有趣又难忘的体验。“这些资料不容易找,很多时候,我们只能请教学长学姐,吸取他们的经验。”

在华沙时,伍俊荣突发奇想,觉得与其只把经验收录在自己的博客中,倒不如设立一个平台,广邀其他交换生把文章上载,让平台加值。“这么一来,未来的交换生只要点击一个网站,就能简单地得到所需资料。”

他说:“交换期间,我没有什么课业负担,便想借机尝试一些新事物……与其空想,不如采取行动,落实想法。”

伍俊荣前年设立的“ExchangeBuddy”平台至今取得一定的发展,除了网站,也设有面簿、Instagram和微信等社交媒体账号,分享的内容横跨租房和购买手机识别卡贴士等。

他说:“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之后就拉了几个朋友一起扩展这个平台。平台设立初期碰到的一大挑战是找写手,幸亏当时朋友愿意拔刀相助,对于他们,我一直怀抱着感恩的心。”

伍俊荣希望未来能设立一个“ExchangeBuddy”手机应用,并与旅游公司等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福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