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集售聚餐挥别

(饶进礼摄)
(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顺福雅苑第317座六楼的居民一向感情深厚。聚会的组织者刘建燕一家和老邻居王兆圣更可在出国时把房子的钥匙交给对方,帮忙照料家里的植物。日前,10户老邻居回到空公寓办送别走廊聚会。

位于碧山镇边缘的顺福雅苑(Shunfu Ville),是1985年兴建的中等入息公寓,去年5月获准集体出售后,居民陆续搬离,最后几户已于上周四(18日)迁出。

日前,已经搬到他处的10户老邻居,回到住了二三十年的公寓,办起了别开生面的送别走廊聚会。

顺福雅苑第317座六楼的居民一向感情深厚,除了30年前的“原住民”齐心协力在走廊上创建了“空中花园”外,他们还经常在走廊上举行楼层聚会,各自准备美食与邻居分享。

聚会的组织者刘建燕(前排右一,41岁,自由摄影师)9岁搬入顺福雅苑,是这一层楼中最后搬离的一户人家。

“你能想象你的邻居攀爬水管到你家二楼的窗户钻进屋内帮你开门吗?”这件事,就发生在她身上。

有一回,全家忘了带钥匙就出门,回来之后一家人只能望门兴叹。热心的邻居竟冒险利用两层楼高的水管爬到她家替她们解围。

建燕一家也是别人眼中的好邻居。她的父亲退休华文教师刘老先生(后排左三,75岁)和同样从“第一天住到最后一天”的老邻居王兆圣(后排左二,60岁,电脑业)彼此信任,出国时可以把房子的钥匙交给对方,帮忙照料家里的植物。王兆圣三个孩子的名字,更是刘老先生帮忙取的。

顺福雅苑虽已人去楼空,等待拆除,但是这群可爱的邻居之间建立的深厚友谊,将会延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