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烘焙梦

(李宇庭摄)
(李宇庭摄)

字体大小:

28岁蛋糕店女老板王智陵育有两个孩子。她在大女儿三岁时圆梦创业,即使需兼顾家事仍保持对烹饪的热忱,未来还想开餐馆,让品牌成为连锁店。

28岁的王智陵努力追梦,即使有了孩子也不停歇,家事生意两头忙,勇于活出自我。

王智陵是蛋糕店老板,育有两个孩子,年龄为七个月大和五岁。令人惊讶的是,她竟是在大女儿处于三岁成长黄金阶段时创业,一圆开店之梦。

她笑说:“不然要等几时?我听别人说,30多岁才创业会很累,冲劲不比从前了。”

于是,曾管理过另一家蛋糕店的王智陵一年多前砸下4万元,开设了自己的蛋糕店Chanselle Bakery。

为了兼顾家事,她有时把孩子带到店里,有时则由父母帮忙照顾。她说:“孩子还小的时候,我也曾把店暂时关闭,专心哺乳。”

由于女儿已经开始上学,需要更多陪伴,她缩短了蛋糕店的营业时间,从12小时改为七八个小时。

走进王智陵的蛋糕店,里头的环境温馨舒适,是王智陵要打造的居家气氛,除了蛋糕和饼干,店内也设有用餐空间卖正餐。

她说:“我的店售卖个性化的蛋糕,根据顾客要求设计;正餐则是家常口味,例如炒饭不是扬州炒饭,是家常炒饭,都是自己最拿手的。”

王智陵这么做是为自己的另一个梦想铺路:“我还想创业开餐馆,建立自己的品牌,让品牌成为连锁店。”

问她怎么保持这股热忱,她说:“要有纪律,虽然很累,但一天过一天就这样熬过去......我觉得开店很累,但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