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环境实现梦想

(陈福洲摄)
(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19岁的夏兹里去年底到易塔通集团实习,并在最后一天被雇佣为全职巴士维修技师。他说,起初觉得工作又累又辛苦,但他保持乐观,学会适应环境,最终让他实现小时候的梦想。

“在搭巴士时,我有时会发现这是我维修过的巴士,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19岁的夏兹里(Syazli)是巴士业者易塔通集团(Tower Transit)的维修技师。

该集团上个月与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合作,首次为汽车工程(重型车辆)国家工教院证书(National ITE Certificate,简称NITEC)二年级学生推出长达四周的浸濡学习计划。

学生除了能到各个不同的工程部门实习,也能向实习过的学长讨教及学习。夏兹里去年底实习后受集团雇用为全职员工。

虽被誉为模范学长,但夏兹里一开始觉得这份工作又累又辛苦。他坦言是姐姐的一番话让他坚持下来,“我姐姐说我应该学会适应环境,而不轻言放弃。”

夏兹里回忆说,自己去年在实习结束前申请延长合约,而易塔通在实习最后一天才通知他被雇用,让他喜出望外。

他也分享说成为一名维修技师是他的梦想,“我的父亲是重型货车司机,我从小就对重型车辆感兴趣,希望自己也能从事与重型车辆有关的工作”。

虽然夏兹里在4月将重返校园,就读高级国家工教院证书,但他目前正与易塔通商量是否能继续兼职上班,或在毕业后回来上班。

夏兹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每天来上班的动力,希望借此鼓励他们,“其实很简单,就是保持乐观,并学会适应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