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动学舞 舞出春天

字体大小:

母亲尤思云透露,她原本是因为陈伟峰过于好动,想让他学舞“释放精力”,没想到他对舞蹈充满热忱,而且也有天赋,学舞不到半年就被舞蹈老师“相中”,加入了舞蹈学校的公开表演团队。

年仅8岁,陈伟峰已勤学舞蹈三年,还参与了不少公开表演。他年纪轻轻,表演时不单肢体律动感十足,满脸的投入与享受,也经常让他成为众表演者的焦点,引来观众报以热烈掌声与喝彩。

母亲尤思云(37岁,股票经纪)受访时透露,她原本是因为儿子过于好动,想让他学舞“释放精力”,没想到陈伟峰对舞蹈充满热忱,而且也有天赋,学舞不到半年就被舞蹈老师“相中”,加入了舞蹈学校的公开表演团队。

陈伟峰受访时说,他最初是跟着韩流学Kpop舞蹈,后来接触其他风格的舞蹈后,发现自己最热爱的是嘻哈舞(hip hop)。

“嘻哈比较随意,我可以跟着音乐自由发挥,不一定只是跟着舞蹈老师设定的舞步,所以比较享受。”

虽然跳舞时喜欢凭感觉自创舞步,但要记得舞蹈老师定下的舞步对陈伟峰不是问题。“我不会因为舞步多或复杂而觉得有压力,我听到音乐很自然的就会想起下一步该怎么跳。”

陈伟峰每周平均学舞三个小时,遇上表演排练时间就更长,但尤思云并不担心儿子无法同时兼顾学业。她说,除了舞蹈,也让儿子学《弟子规》,陈伟峰因此懂得自律学习,不会因为舞蹈而荒废功课。

“孩子在这个年龄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很不容易,我会全力支持他继续学舞。如果他将来想从事与舞蹈有关的工作,我也一定会支持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