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菜解乡愁

字体大小:

阿玲刚来新加坡时,吃不惯本地食物,所以都自己下厨,后来到黄金坊经营餐馆,除了煮给自己吃,也煮给在这里工作的泰国人吃,为远离故乡的同乡送上最熟悉与思念的家乡佳肴。

10平方米的店面,30年的用心经营,黄金坊内“阿玲姐姐”烹煮家乡味,让泰国游子们一解乡愁。

有小泰国之称的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平时聚集许多在本地工作的泰国游子,其中一人是经营没有招牌的小吃档女老板Phairin(64岁),大家都称她为阿玲姐姐(右图)。

阿玲姐姐1985年嫁来我国,已经在这里落地生根并入籍新加坡,和丈夫育有两个女儿。

她说:“我先生是新加坡人,当年我在曼谷卖牛仔裤,他到泰国旅游时看到我就喜欢上我,然后就把我娶到新加坡来。”

阿玲刚来新加坡时,吃不惯本地食物,所以都自己下厨,后来到黄金坊经营餐馆,除了煮给自己吃,也煮给在这里工作的泰国人吃。

她说:“以前我经营比较大间的餐馆,也是在黄金坊,但租金越来越贵,我就换成这小小的摊位,大家都很爱吃我煮的食物。”

访问进行到一半时,一名打扮时髦的泰国女人前来点了一盘炒饭后离开,没有留下钱和任何资料。

阿玲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着手准备炒饭,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泰式炒饭就炒好了,随后,她亲自把饭端到那女人工作的店里。

同时担任厨师和送餐员的阿玲,已经和顾客熟悉得不需要问对方的名字,或者要送餐送哪里,她自如穿梭在黄金坊的走道,为远离故乡的同乡送上最熟悉温暖的味道。

这一个小小的店口,没有招牌也没有菜单,一盘5元的炒饭或冬炎面,对食客来说都是无价的“家乡味”。

问阿玲打算煮到什么时候?她笑而不答,然后轻声说:“他们要吃我就煮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