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前回馈社会

(陈福洲摄)
(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考完A水准后,许多学生纷纷安排出游放松心情,或赶紧累积工作实习经验。但谢杰卫不去旅游,也不打工,而是选择到新加坡肌肉萎缩协会(MDAS)当义工。

谢杰卫(18岁)日前受访时透露,他考完A水准后,一直在想如何好好利用4月入伍前的几个月空档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网搜一番后,他决定到新加坡肌肉萎缩协会当义工,陪年轻患者练硬地滚球(Boccia)。

硬地滚球是残疾运动项目,不少新加坡肌肉萎缩协会的会员每个星期都会准时报到练球。

谢杰卫负责帮球员们调整球的轨道,球员无法发球时,他则兼任“投球手”。

谢杰卫很喜欢和这些与他年龄相仿的会员聊天,每周都尽量至少去协会一两次。

目前,新加坡肌肉萎缩协会的登记义工虽有约600名,不过定期帮忙者只有约三四十个。

随着协会下来计划推出“上门服务”,探访因病足不出户的患者,协会对义工的需求料会更大。

谢杰卫直言,自己原本也很担心没法成为称职的义工。他说:“一开始我也有点犹豫,担心无法投入这么多时间,但和会员接触久了,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也更努力拨出时间常来这里与他们交流。老套的说一句,我学会珍惜现在我所拥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