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好友抑郁发起支援小组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谢宜芳的好友患上抑郁症,当时仍是中三的她觉得很无助,想帮助好友但不知所措。她在大学时加入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做义工,接触到不少患有抑郁症的青年,于是在去年3月发起志愿小组,为青年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和辅导,目前共有六名青年参与计划。

谢宜芳(21岁,图右)中三时接到好友的电话,哭诉自己面对许多压力,还用圆规等物品自残。

面对好友患上抑郁症,谢宜芳当时觉得很无助,她想开解好友,却不知道怎样才能解开好友心中的“枷锁”。

她升上义安理工学院后,加入“辅导小组”社团,每周到儿童院辅导孩童做课业,陪伴这些因各种原因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

毕业后,谢宜芳决定到新跃社科大学(SUSS)修读社工学系学位课程,同时加入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做义工,接触到不少患有抑郁症,或精神状态有问题的青年。他们总是把心事藏在心里,身边也没有朋友可以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于是她和另外三名心理辅导员,在去年3月通过青年志愿团队的自发义工项目发起了支援小组,为这些青年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和辅导,目前共有六名青年参与计划。

他们每个月都会有活动,例如相约一起去博物馆看展览或是看电影,分享彼此的心情。这些青年也逐渐敞开心房,开始变得乐观、开朗。

谢宜芳也尝试邀好友加入这个支援小组,对方虽然婉拒了,但她后来报名参加烘焙班,找到自己的兴趣后,也逐渐开始有了笑容。她说:“我很荣幸能成为这群青年生命中那个特别的人,并且得到他们的信任。虽然后来好友没有加入支援组,可是她知道有人在乎她,也会关注患抑郁症的青年,这就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