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游而生活 为生活而旅游

字体大小:

52旅游达人手记

本栏目邀请52位旅游达人分享旅游故事。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旅行,18岁开始便背着行囊浪迹天涯, 至今已走遍105个国家。

有些人喜欢三五成群和一帮好友去旅行,有些人喜欢跟着旅行社去旅行,但我独爱单飞,来去自如,自由自在。

除了可我行我素,不需要顾虑同伴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旅行方式迫使我去与他人交流,结交更多的朋友。

35岁前后的旅游方式

每当和朋友分享旅游经验时,他们都会问我最喜欢哪一个国家?这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每个国家我都喜欢,每个国家都留给我感动的记忆。

35岁以前,东帝汶首都帝力的日出、克罗地亚南部港市杜布罗夫尼克的日落、马尔代夫的海都美丽得令人动容。

35岁以后, 我对旅行有了新的思考,旅行让我最感到美妙的,不再是名胜古迹,明媚的风景,而是当地的文化和民情。我也更喜欢漂泊式的旅游,随心所欲地到处走走,与当地人交流,甚至短期过着当地人生活。

好好休息好好思考

我较喜欢将自己的旅游经历写下,亲口和人分享,最近读了大前研一《旅行与人生的奥义》有很大的感触,让我有一股冲动,希望以文字将旅途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不久前去了一趟丝绸之路,接触到两个不同的团队,一从新加坡出发,一从欧洲出发,两个不同团队的行程安排落差很大。前者的行程排得满满,匆匆忙忙,后者的行程却允许旅游的人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当地风景和历史。不同的安排显现不同地方的人对旅游不同的追求,让我颇有感触,我们的生活太忙碌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我们日复一日不停地赶路,错失停下好好思考的机会。

人在旅途,该放下脚步,好好休息,好好思考。人在旅途,难得一见的美好,应好好把握。

关于作者

陈伍,为了更贴近旅游,毅然在44岁重新出发踏进旅游业,为旅游而生活,为生活而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