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信篇(上):把榴梿和辣椒螃蟹带回家

字体大小:

对游客来说,新加坡可以说是一个“美食天堂”,四大种族的美食,许多都是其他国家城市无法吃到的。

随着科技的发达,游客们不但可以在游览新加坡期间,大快朵颐数日,也可以在结束旅程之前,把这些新加坡美食一并回国。

新加坡的食品业一直都以高卫生水平和高优良品质享誉全球,旅客完全可以放心把这一道道的美食当成手信带回国,请亲戚朋友品尝,也可以把一些别具特色的酱料和调配粉当成手信带回国。

除此之外,如果也能把新加坡设计的装饰品或文创产品带回国,那将为旅程划下一个更完美的句点。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是其中一道最能代表新加坡的美食。许多外国游客前来新加坡旅游时一定会吃辣椒螃蟹。

新加坡著名的海鲜餐馆“螃蟹之家”,不但辣椒螃蟹煮得好,还能让旅客把煮好的螃蟹“打包”回国。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螃蟹之家”总裁黄泯莱说,这一切源自他天马行空的梦想。

他在乘搭飞机时曾经吃过卤肉饭和椰浆饭,这让他不禁在想,为什么飞机上吃不到新加坡最著名的辣椒螃蟹呢?

于是,他开始探讨,努力要把这个想法实现。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黄泯莱吃尽苦头,他坚持不用防腐剂,又坚持要包装出餐厅水准、原汁原味的螃蟹,于是,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到国外寻求可以解决难题的科技。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最终实现了辣椒螃蟹真空包装的梦想。

螃蟹之家”的真空包装速冻螃蟹,有辣椒、咸蛋及黑胡椒三种口味,可以拎着上飞机,是最好的伴手礼。

冷冻包装的辣椒螃蟹可在冰箱里保存至少6个月,买回家后只需放入微波炉,加热5至7分钟即可食用整只的辣椒螃蟹。每一盒螃蟹附送保冷袋,能手提上飞机,24小时内不变质。

除了辣椒螃蟹之外,游客还可以吃到咸蛋以及黑胡椒口味的螃蟹,每盒60元新币,1公斤左右的斯里兰卡原只螃蟹,还附送手套、围裙等,十分贴心,吸引了世界各地商家的兴趣,目前已外销至中国、台湾、香港以及莫斯科。

螃蟹之家——实龙岗分店

  • 地址:No 756,Upper Serangoon Road,#03-33
  • 电话:+65-6285-9711

螃蟹之家——榜鹅分店

  • 地址:No 3,Punggol Point Road,The Punggol Settlement,#01-01 & #01-02
  • 电话:+65-6466-9000

榴梿

除了辣椒螃蟹之外,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外国人到新加坡工作和游玩,原本只有居住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一带的人才懂得欣赏的榴梿,也有了新的“仰慕者”,不少游客都爱上了“热带果王”。

可是,榴梿的味道并非人人都能接受,因此,许多室内场所及公共交通上都不允许携带榴梿,旅客自然也无法把榴梿带上飞机。

新加坡著名榴梿店“818榴梿”的老板吴明倡于是引进了一台德国制造的17万元真空包装机器,可以将榴梿果实一棵棵分开来个别包装,方便食用。

真空包装的技术,让榴梿上得了飞机。独立真空包装后的榴梿果实,可以冷藏保存6到9个月。

“开始时,我们用简单的保鲜膜密封,但这会影响榴梿的味道,后来我们尝试人工操作的真空包装机器,发现效果不错,于是决定投入17万元,订做特制的机器。”

818榴梿在马来西亚有他们自己的榴梿园,开始时他们只卖榴梿,后来也推出各类榴梿食品如泡芙、月饼和薄饼等。

经机器真空包装的榴梿,果实可以冷藏保存6到9个月。榴梿泡芙和薄饼也能真空包装出口,这个技术可以让世界各地的旅客把榴梿和榴梿食品当成手信带回国。

818榴梿

  • 地址:201,Telok Kurau Rd
  • 电话:+65-6348-8436

糕饼

新加坡著名的老字号糕饼店梭罗河的千层糕。

新加坡著名的老字号糕饼店梭罗河(Bengawan Solo),不只在新加坡家喻户晓,也深得海外旅客的信赖,许多外国旅客在上飞机之前,都会在机场购买梭罗河的千层糕(Kueh Lapis)、海绵蛋糕、黄梨塔,以及各式饼干等带回国。

另外一项高度推荐给旅客品尝的是新加坡人爱吃的豆沙饼,就像到了香港会购买老婆饼、到了台湾会购买太阳饼一样,新加坡的豆沙饼,饼皮制作讲究,加上内馅丰富多样,每一口都酥脆。成立于1943年的泰茂栈是新加坡的老字号饼家,保留了传统手工制作,却为现代人提供更多选择,研制了不少创新口味的豆沙饼,包括鸳鸯饼、咸豆沙、五仁、芋头、甜咸双拼,以及黑豆沙等,适合旅客当手信带回国。

老字号饼家泰茂栈的手工豆沙饼。

酱料

许多旅客到新加坡游玩时,都会特地前去品尝辣椒螃蟹、叻沙(laksa)、咖喱(curry)和海南鸡饭等新加坡地道美食,并对这些美味佳肴留下深刻的印象,很想回国后也可以自己烹煮这些美味。

新加坡品牌百胜厨推出各种新加坡美食佳肴的酱料和调配粉,旅客可以买来当手信,把狮城美味带回国。

新加坡品牌百胜厨(PrimaTaste)于是推出了各种新加坡美食佳肴的酱料和调配粉,例如辣椒螃蟹、叻沙、咖喱和海南鸡饭等,旅客回国后只需购买食材,打开包装酱料,根据烹饪指示,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烹煮出新加坡美食。

 

汤料包

新加坡的肉骨茶名扬海外,许多新加坡家庭都爱用的A1肉骨茶香料包,以及海外旅客非常熟悉的老字号肉骨茶餐馆像“松发”、“榕城”和“发起人”等,这些年来也都研发了包装肉骨茶香料,旅客把这些包装精美、便于带上飞机的汤料包带回国,就可以在自家的厨房煲出鲜美、清甜又香醇的肉骨茶。

【本特约系列由新加坡旅游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