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幸运行

遇上北京的蓝天。(作者提供)
遇上北京的蓝天。(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UFM100.3 DJ

我上次去北京是12年前,当时参加一场广播大会,和来自德国、澳大利亚、香港、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等地的广播从业员交流。上周我再次到北京,还是为了广播,这次是为了出席“全球流行音乐金榜联盟台音乐之声”办的音乐盛典,非常开心能和“全金榜”主要会员台的朋友齐聚,也在盛典看到2016年作品深获好评的歌手精彩表演。

“引领音乐新指标,全世界华人都在听”是“全金榜”的口号,该榜的宗旨是要把最好的音乐介绍给听众,让好音乐能够得到认同,让努力的音乐人获得肯定。UFM做为“全金榜”创始台之一,努力在推动华语流行音乐方面扮演积极角色,我更希望能透过UFM的关注,鼓励更多本地音乐人能积极创造好音乐,勇敢追梦,在乐坛上发光发亮。

遇见接二连三的美好

这次到北京真的是非常幸运。近几年常听朋友谈起北京的烟霾、沙尘等空气污染。二哥一家去年冬天到北京,几乎天天呆在室内,什么也没看到。

我出发前,亲友都提醒要带N95口罩,出发当天早上,新闻报道北京因沙尘暴,污染指数达七八百点。很幸运的,我们傍晚抵达时,竟见到蔚蓝的天空。接机的司机大哥说中午刮了九级强风,把沙尘吹走了,真幸运。

另外,我联系上在北京工作的朋友,她推荐我们到一家餐馆品尝好吃的烤鸭和地道的北京菜。之后,我和同事到南锣鼓巷溜达,买到一对非常可爱的泥娃娃准备送给侄女当结婚礼物。

最让我开心的是,遇到好棒的“创艺无限”店家。我到该店门口时已打烊了,见我在玻璃窗前徘徊,店主欢愉地开店,问我要不要进去看看,而且在我选定物品后,还很耐心地把它包得美美的,真把我乐坏了。

回新前打包行李,发现之前逛北京798创意园时买的衣服拿错了,朋友建议我上微信联系店家,但我只剩一个小时就要前往机场,不可能赶到那家店去。

本想放弃,店家却说让我等一下,她们的员工会赶过来……结果真的就在我离开酒店前的10分钟,该店员工抵达,带着我原来喜欢的那件衣服。我跟广播同行称赞:“这样的商店和服务真的太好了!”我和赶来换货的员工合影留念,她也开心地谢谢我喜欢该店设计的衣服。

这趟行程伴着我的是满满的幸福和幸运。感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