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童出游贴士①:行前规划

字体大小:

六月学校假期即将开始,新手爸爸妈妈或从没带孩子出国的家长们,是否在烦恼或有点小紧张?别担心,我们为你整理了以下贴士,助你的亲子旅游变得更轻松又美好!

旅行计划要做足

1.旅行地点

应该选择一个适合小朋友、能让小朋友感兴趣的地点,环境不宜过于刺激或噪杂拥挤。这样才能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让旅行变得简单和有趣。

2.行程轻松

行程尽可能放松,不要计划过多景点。如果平时旅行一天通常规划4个景点,带小朋友时则建议减半,以免小朋友出现各种状况而耽搁行程。景点过多也会导致小朋友因为跟着爸妈赶路而感到疲惫,累坏身体而病倒就不好了。

3. 行前教育

告诉小朋友旅行目的地,提前跟他们一起学习旅途中可能用到的急救知识,并告知旅途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让小朋友做好心里准备。

提前看儿科医生

在旅游前一周内,可以考虑带小朋友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请医生开儿童常用的退烧药、感冒药或过敏药。如果旅游当地有传染病流行,可以询问医生有什么预防措施,以防止小朋友受传染。

选择酒店

1. 选择亲子酒店

通常亲子酒店会比一般酒店提供不一样的服务,会为带小朋友出游的家庭免费加婴儿床,或提供儿童特价房。亲子酒店也会提供婴儿澡盆,但是家长需要提前预订。

2. 早餐

如果酒店有包早餐最好,如果没有,可以提前问酒店是否愿意给小朋友提供免费的早餐。小朋友的食量小,因此酒店通常会对于一定年龄以下的孩子免费开放自助早餐。如果以上都不可行,尽可能选在交通方便或周围有餐厅的地方,可以让小朋友吃饱饱后才出去玩。

3. 安全防患

抵达酒店办好入房手续后,建议父母检查一下房间,如检查门窗是否牢固、灯锁是否运行正常,有阳台的话,可以查看阳台是否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