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游一次不够

字体大小:

有“北非花园”之称的摩洛哥,或许很多人一生难得游玩一次。

“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主讲人林道锦却认为:摩洛哥之旅,一次绝对不够。

林道锦将以“异域摩洛哥,一次不够”为讲题,建议两条摩洛哥旅游路线。分享会之前,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告诉我们摩洛哥究竟魅力何在。

撒哈拉沙漠的荒凉美不虚传;高阿特拉斯山的壮丽和柏柏人淳朴的生活画面让人印象深刻;摩洛哥西边是大西洋,海滨城市的独特气质和内陆老城截然不同。

2013年和2016年末,旅游达人兼电子旅游杂志《大脚印》创办人林道锦都选在摩洛哥跨年旅行,而且每次逗留长达三周。对他来说,摩洛哥是一个轻易让人心动的国家,所以一定要和更多人分享。

林道锦坦言:到摩洛哥旅行前,对于摩洛哥的认知仅仅停留在撒哈拉沙漠。他说:“老城浓厚的异国情调略有耳闻,但对于摩洛哥的民情、文化和交通的认识近乎于零。旅行久了,早失去出发前的紧张和兴奋,但第一次出发去摩洛哥,心情居然有点紧张和兴奋。那是我第一次踏足非洲,摩洛哥是全新领域,有许多未知,因此特别期待。”

摩洛哥魅力处处

去了两次摩洛哥,林道锦谈起当地魅力之处时如数家珍:撒哈拉沙漠的荒凉美不虚传;高阿特拉斯山(High Atlas)的壮丽和柏柏人淳朴的生活画面让人印象深刻;摩洛哥老城的视觉震撼色、香、味俱全;摩洛哥西边是大西洋,海滨城市的独特气质和内陆老城截然不同。此外,旅途中发生的一些插曲,让他亲身体会摩洛哥人的热情。

例如第一次去摩洛哥时,第一站为坐落于西南部,美称“南方的珍珠”的马拉喀什(Marrakesh)。他和旅伴抵达了事先预订的旅馆后,惊觉大门竟然深锁。

他说:“我们在旅馆外等了数小时,后来被当地人邀请回家,边做客边等待。”

一直等到天黑,旅馆始终毫无动静,没人应门。还好当地人为他们找到落脚处,有惊无险。

林道锦说:“这是个充满冲突、耐人寻味的国家。摩洛哥是回教国,理应是个严谨的社会,但很多事情如买卖、男女之情常在对与不对之间徘徊,这股冲突感非常吸引人。摩洛哥人有极为保守的,也有极为开放的,和当地人互动乐趣十足。他们热情好客,轻易便可建立友情。”

准备太充足反而失去惊喜

林道锦的旅游风格是一边旅行,一边安排行程。他说:“准备太充足会失去惊喜,所以我不喜欢在出发前做太充足的准备。当然,有时因没做准备或调查资料不足而错过一些地方,但还不至于耿耿于怀。错过一些地方才有重游的理由。”

7月9日的《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上,林道锦将分享两条摩洛哥旅游路线:首先是经典的摩洛哥旅游路线,行程包含马拉喀什、非斯、撒哈拉沙漠和蓝色山城舍夫沙万;第二条路线是以丹吉尔(Tangier)为起点,从北到南沿着太平洋搭列车南下至索维拉(Essaouira),沿途探索摩洛哥海滨城市。林道锦也会分享自己在摩洛哥旅行时的难忘经历,例如在高阿特拉斯山健行时险陷困境。

林道锦说:“希望我的故事和旅途能引起读者对自由行的兴趣,同时为读者提供第一手的摩洛哥旅游资讯。每个人的旅行方式和目的不同,我希望透过分享让读者看到旅行方式不同,但同样精彩的可能性。”

活动日与赞助机构:

第四届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将于7月9日(星期日)举行,由曾兄弟旅行社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赞助。

分享会邀请了四名旅游达人开讲。旅游达人邹文学、林道锦将分别主讲“四季看中国”、“异域摩洛哥,一次不够”。曾兄弟旅行社策划助理邵馨婷将畅谈“重庆重新发现”。皇家加勒比(亚太区)游轮公司企业公关经理陈颖端则会分享游轮假期最新景点古巴与地中海。

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华语讲座)

时间:下午1时30分至5时(中午12时45分开始登记)

地点:报业中心礼堂 1000 Toa Payoh North S318994

报名费:每人8元,附赠饮品和礼包

网上报名:events.sph.com.sg/zbtravel

询问:mkgzbpromo@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