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么】东京必去的6间咖啡馆!

字体大小:

东京的美食何其多,其中又有各式各样的咖啡馆等待旅客前去光顾!数码记者王昀诗在这集的《今天吃什么》中票选了6家东京必去的咖啡馆,马上点击视频观看吧!

1)Cafe & Pancake GRAM

gram_pancake_Medium.jpg
GRAM咖啡馆的招牌三层舒芙蕾松饼。

你吃过晃得摇摇欲坠的舒芙蕾松饼吗?日本GRAM咖啡馆就是以这拥有绵密口感的松饼闻名!

GRAM的舒芙蕾松饼一天限定60份,每供应时段(上午11时、中午3时和傍晚5时)限定20份。值得注意,店员会提前一小时开始派发号码牌,害怕错过就提前来排队吧!

gram_tag_Medium.jpg
记者傍晚5点拿到的号码牌。

松饼上桌后,必须尽快拍照食用。因为它的口感实在太蓬松,会随着空气渐渐坍塌,赶紧食用,才能吃出最佳口感。搭配餐馆特制的牛油和蜂蜜,吃起来真的入口即化!

记者推荐大家点一杯焦糖红茶来搭配,除了能更好地衬托出松饼的滋味,也能够助你解腻!

gram_tea_Medium.jpg
GRAM的焦糖红茶。

Cafe & Pancake GRAM(原宿店)
         推荐餐点:招牌三层舒芙蕾松饼
         地址:150-0001 Tōkyō-to, Shibuya-ku, Jingūmae, 1 Chome−9−30
         其他分店:http://www.cafe-gram.com/

2)CROQUANT CHOU ZAKU ZAKU

zaku_gen_Medium.jpg
ZAKU ZAKU的长条泡芙。

在为松饼排队的期间,不妨走到附近购买ZAKU ZAKU泡芙来品尝!

有别于一般泡芙,ZAKU ZAKU泡芙呈条状,咬下时,酥脆的外皮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因此取名为ZAKU ZAKU。

目前只有原味卡仕达一种口味的泡芙与它坚硬外表不同,食用时呈糊状的内陷会如同爆浆般倾泻而出,难怪会那么受欢迎!

zaku_inside_Medium.jpg
ZAKU ZAKU的爆浆内陷。

CROQUANT CHOU ZAKU ZAKU(原宿店)
         推荐餐点:原味泡芙和冰淇淋
         地址:150-0001 Tōkyō-to, Shibuya-ku, 渋谷区神宮1 Chome−1−7−1 CUTECUBE
         其他分店:http://en.zakuzaku.co.jp/

3)Q-pot Cafe

qpot_Medium.jpg
Q-pot Cafe的“首饰套餐(Jewellery Set)”。

日本的Q-pot品牌,原本只售卖长得像甜点的饰品。日后开设了一家咖啡馆,专门以饰品主题制作甜点。

记者点的秋冬限定“首饰套餐(Jewellery Set)”,包含了绵密的栗子慕斯蛋糕、马卡龙、曲奇饼和由新鲜果汁调制出的软糖。搭配冬季限定的俄罗斯橘子茶,茶的淡淡苦涩,除了能更好衬托出甜点的风味,还能解腻。

想看可爱的饰品首饰?吃饱就到咖啡馆对面的Q-pot首饰店逛逛吧!

qpot_necklace_Medium.jpg
Q-pot品牌售卖的甜点饰品。(取自Q-pot官方网站)

Q-pot Cafe(本店)
        推荐餐点:马卡龙、限定套餐
        地址:107-0061 Tōkyō-to, Minato-ku, Kitaaoyama, 3 Chome−10, 北青山3-10-2
        其他分店:https://www.q-pot.jp/shop/cafe/eng/menu/all.html

4)Blue Bottle Coffee

bluebottle_shop_Medium.jpg
源自美国加州的Blue Bottle Coffee。

如果你是咖啡爱好者,就一定不会错过到Blue Bottle Coffee朝圣!

Blue Bottle Coffee源自美国加州,东京是它唯一一个在亚洲有分店的国家,最大的卖点是现场炒制烘培的咖啡豆。每杯咖啡从烘焙开始到沖泡好上桌,都坚持在48小时內完成。

bluebottle_latte_Medium.jpg
记者点了店内招牌的热拿铁咖啡。

另一特点在于店内坚持设有开放式吧台,让客人亲眼目睹工作人员冲泡属于自己的咖啡,最后再叫出你的名字,亲手将咖啡交给你,让你体验到何谓特调咖啡的专属服务。

bluebottle_openbar_Medium.jpg
Blue Bottle Coffee店内的开放式吧台,让顾客能够亲眼目睹咖啡烘培过程。

Blue Bottle Coffee(青山店)
         推荐餐点:热拿铁、蒸馏咖啡
         地址:107-0062 Tōkyō-to, Minato-ku 3-13-14 Minami aoyama
         其他分店:https://bluebottlecoffee.com/cafes#tokyo

5)Ice Tokyo

ice_tokyo_bbt_Medium.jpg
Ice Tokyo的招牌黑糖红豆冰淇淋和焙茶泡泡茶。

东京的Ice Tokyo咖啡馆以日式冰淇淋卷闻名。使用豆粉制作的“招牌黑糖红豆冰淇淋卷”充满日式风味,相信在日本之外难以找到相同的滋味。

记者推荐在冬天吃冰,更是一种另类的体验!

Ice Tokyo
         推荐餐点:招牌黑糖红豆冰淇淋、焙茶泡泡茶
         地址:111-0032 Taito, 1 Chome-17-8 Asakusa

6)HARRY 刺猬咖啡馆

harry_cute_Medium.jpg
HARRY咖啡馆内的小刺猬。

猫狗咖啡馆早已不算稀奇,但最后要介绍的HARRY咖啡馆却是布满了可爱的小刺猬!

餐馆一共有几种配套,分为30或60分钟,套餐甚至还包括一杯饮料和喂食小刺猬的幼虫。在时限内,你可以随意欣赏刺猬们吃饭睡觉的可爱模样,更能够抱抱他们。在日本居住的人们如果想当场购买一只回家当宠物也可以!

harry_me_Medium.jpg
每位前来的客人都必须双手消毒,害怕刺猬的刺也可以戴上手套。

为了保护小刺猬们,每位前来的客人都必须双手消毒,拍照时更不能开启闪光灯。

碍于咖啡馆位置有限,欲前往的客人记得先上网或拨打热线预定。

HARRY Hedgehog Cafe (原宿店)
         地址:150-0001 Tokyo, Shibuya, Jingumae, 1 Chome−13−21, シャンゼール原宿2号館
         其他分店:http://www.harinezumi-cafe.com/cafe-english/

喜欢东京的你,又有哪些好地方能和记者分享呢?快看视频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