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货摩天轮10年后再运转

大阪道頓堀“唐吉诃德”百货的摩天轮将在本月重新营运。(互联网)
大阪道頓堀“唐吉诃德”百货的摩天轮将在本月重新营运。(互联网)

字体大小:

若去过日本大阪的美食天堂道頓堀,你肯定会留意到日本廉价百货“唐吉诃德”(Don Quijote,本地又称Don Don Donki)店门上吸睛的“财神爷摩天轮”。因为多年没有运转,许多人会以为那只是夸张的门面设计,不过事实上这个摩天轮是可以运转的,而且将在本月19日重新营运。

这是该摩天轮时隔近10年之后,再次运行。这个椭圆形轨道的摩天轮建在百货大楼的南侧门口之上,77.4米高,有32台限坐四人的座舱,转一圈大约15分钟。它在2005年3月开幕启用,可俯瞰道頓堀闹区景色,也因为有财神爷和公司的企鹅吉祥物而深受欢迎,成为当地地标。

摩天轮在2008年因为轨道出现裂痕停止运作。唐吉诃德过后不停收到顾客询问,以及想搭摩天轮的反馈,于是在去年展开摩天轮修复工作。

唐吉诃德百货虽然是24小时营业,但根据报道,摩天轮的运作时间为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全年无休,收费600日元(约7新元),与停运前相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