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伤口上开出的一朵花(下)

字体大小:

曾多次看过这个建筑—— 一个红黑色的拱形门,两根大柱子旁各有两根较小柱子支撑,但它并不是一个拱门,而是名为“鸟居”,用于区分人类与神的居住界限的重要标志。

而在广岛县甘日市市就有个著名的景点,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其靠海岸位置就伫立着一座建立于1168年的大鸟居。大鸟居距离严岛神社约两千米,退潮时能驱前近距离观赏它的壮观与宏伟,但我觉得傍晚时站在岸边远眺,阳光下的大鸟居反而更亲近内心。

严岛如今虽然已开发成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但走近神社时游客们还是自动变得敬重与小心翼翼,让神社仍能保持其庄严与朴素感。

若你对神社的喜爱一般,那围绕着神社附近的小街或能引起你的兴趣—— 售卖特制烧酒的小店、现代的咖啡厅、精致的筷子店和不可错过的红叶蛋糕专卖店。红豆的香甜搭配外皮的松脆,这看似本地鸡蛋糕的食品配上绿茶却还多了一份气质,吃起来相当回味。

来到广岛,另一个不能错过的就是广岛烧。广岛烧与大阪烧相近,但据说广岛烧的用料更加丰富,所以吃完后饱足感更强,回味起来滋味更多层次!

马上来看看最后一段的广岛之旅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