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一个铅笔袋

“手工达人”林莉真通过简单步骤制作铅笔袋(右边),下周她将示范做拉绳包(左边)。
“手工达人”林莉真通过简单步骤制作铅笔袋(右边),下周她将示范做拉绳包(左边)。

字体大小:

本周,阿单的好友阿丹登场,还带来“手工达人”林莉真。

阿单过去几个星期向多位达人讨教烹饪、旅游、布置宿舍、拍照等各方面的贴士,阿单的好友阿丹觉得非常有趣,也想找几位达人学习一些手艺。

阿丹对DIY手工制品感兴趣,便找来“手工达人”林莉真(23岁),向她学习用旧衣服制作各种包包。这个星期,我们先来做一个铅笔袋。

20170920_lifestyle_diy8.jpg
铅笔袋大功告成。

★材料工具

·尺、剪刀、笔、手工胶水、大头针、拉链(可在两元商店买到)。

·旧衣服:可以是裙子或裤子,另需要一件软质料的衣服做铅笔袋的内衬(lining)。

20170920_lifestyle_diy2.jpg

★做法:

1.在旧衣服上,画并剪出24x13公分的长方形布块。

20170920_lifestyle_diy1.jpg

2.用大头针将剪出的长方形布块与软质料的布料钉在一起,在软布上剪出同样大小的长方形,作为内衬。

3.用胶水将两块布料贴在一块儿(注意:内衬必须与印花布料的反面贴在一块儿)。

20170920_lifestyle_diy5.jpg

4.将布料比较长的两边各往上折1公分,用胶水贴紧。

20170920_lifestyle_diy3.jpg

5.把拉链摆在布料中间,将比较长的两边往上折,用胶水与拉链贴在一 块儿。

20170920_lifestyle_diy4.jpg

6.待胶水干了之后,把拉链拉开,将布料反过来,内衬向外。将比较短的两边用胶水贴紧。

20170920_lifestyle_diy6.jpg

7.待胶水干了之后,再把布料反过来,正面向外,铅笔袋就完成了。

20170920_lifestyle_diy7.jpg

下个星期,阿丹要学做拉绳包,好期待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