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的省钱妙招

(厂商提供)
(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近几年,政府一直呼吁乐龄人士“活到老,学到老”,尤其在资讯科技方面,这样才能赶上儿孙的步伐,不落人后。今天,就让我将在联络所上课所学的,付诸实践-- 创建我的个人博客,和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点滴,尤其是我的省钱妙招!

我叫陈招娣,今年68岁,和儿子、媳妇以及两个可爱的孙儿、孙女同住,主要负责一家大小的伙食。虽然儿子、媳妇都有工作,收入也不错,但我坚持以最实惠的价格添购优质的日常用品和食物,就算无法做到“物超所值”,至少也要“物有所值”。

自从我学会了上网之后,每到超市购物之前,都会先上网浏览。以巨人超市(Giant)为例,其网站http://giant.sg/会列出最新的促销产品,无论是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这样,我便能按照家中“存货”的多寡,拟好购物清单,再到超市进货。

我专挑自家品牌的产品。这些货品虽然属于自家品牌,但质量却不逊于主流品牌。根据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每10个受访者当中,就有5个人认为Giant所出售的自家品牌产品种类最齐全,种类包罗万有,重要的是价钱更实惠。

20171019_giant_02.jpg
(厂商提供)

例如Giant出售的自家品牌家电如熨斗、电饭锅、站立式风扇、灯泡等等,都符合国际安全规格。至于食品方面,还包括面包、麦片、鸡蛋、食油等,都获得“较健康选择”标签,是名副其实的价廉物美。可见要吃得好、吃得健康,未必得花大钱。

20171019_giant_03.jpg
(厂商提供)

此外,每逢星期二,Giant会给予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3%折扣,金额不限。每周也会推出“乐龄6天特优惠”(6-day Exclusive Deal),所以我固定每周上网浏览http://giant.sg/promotion/senior-citizens- promotions/,以获取最新的消息,绝不错过任何一个“好康”!以本周为例,10月18日-23日的“乐龄6天特优惠”就有混合糙米饭2.5公斤装(原价:$5.75,特价:$5.25)、牙膏(原价:$3.45,特价:$2.75)、即冲即溶咖啡乌等(原价:$2.70,特价:$1.95)、江鱼仔/沙丁鱼面包5个装(原价:$2.90,特价:$2.00)。

20171019_giant_04.jpg
(厂商提供)

如果你持有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还可以在购物时累积积分,一元一分,无最低消费。这意味着从消费的首一元起,便能开始累积积分,并用积分抵消部分消费,多划算啊!

20171019_giant_05.jpg
(厂商提供)

眼前摆着这么多特价优惠,我偶尔也会因为买太多而得花钱搭德士回家。但位于巴耶利峇广场的Giant超市现在推出免费送货服务,凡消费满$100,就可免费送货,这样我再也不必担心一下买太多,无法扛回家了。其他地点的Giant如IMM、淡滨尼、新达城、百汇广场等也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但最低消费是$200。

和我一起晨运的朋友都称赞我很会精打细算,如今有了博客,希望和更多人分享这些“好康”,让大家一起成为精明的银发族!

【本特约系列由Giant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