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整理衣柜8条贴士

衣物分类好,整理起来也容易。(Ikea提供)
衣物分类好,整理起来也容易。(Ikea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快到,是否在为塞满衣服、乱糟糟的衣柜而发愁?以下整理衣柜8条贴士可供参考。

第1条:衣服再多,无需内疚。我们都是天生的购物家,购物快感让人无法自拔,无需担心,只要端正心态,认真整理就好。

第2条:找朋友来帮忙。整理虽不易,放弃旧爱更难。不知该扔哪件?不妨叫来几个好友出出主意。

第3条:垃圾袋中寻回宝。这是整理衣柜的终极法宝!只需把所有衣物全部装进垃圾袋,然后每一天需要什么拿出什么,你就知道哪些是最需要的了。

第4条:循序渐进日历法。找出衣柜中你最不喜欢、最不需要或从未穿过的衣服,直接扔掉。从本月第一天开始,第一天一件,第二天两件,以此累加,衣柜越来越整洁!

第5条:分类法。只需把衣物通通拿出来,分为五类:从未穿过的新衣;一年没穿过的衣物;穿着不舒服的衣物;穿过但尺寸不再合适的衣物;还想继续穿的衣物。将这些衣物各自打包,收起,如果一个月或三个月内都没想起哪些衣物,就可以扔掉了。

第6条:数字终结法。想一个数字,让所有衣物总和不超过此数字,33或100,多少都可以,只要别太多就好。

第7条:一半空间控制法。控制衣量,所有衣物只能占用家中衣柜的一半。例如,有两个衣柜只使用其中一个。

第8条:分界法。在衣柜中画一条分界线,分成左右,每次把穿过的衣服放在右边,一两个月后,自然分出哪些是要穿的衣物,哪些是不穿的,该扔的衣服也一目了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