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私人俱乐部设计亮点多

字体大小:

今年,本地将迎来一批会员制私人俱乐部,目前已开张的有Madison Rooms、共享办公空间The Great Room推出的The Great Room Business Club与1880。三月,由大华银行创办人兼荣誉主席黄祖耀长孙黄鼎文联合创办的“海峡会馆”(Straits Clan)将在武吉巴梳的前大华酒店开张。目前,位于南顺路1号的1880打着英国设计名家Timothy Oulton设计的华美空间为噱头,先拔头筹,获得各界津津乐道。

1880创办人之一兼总裁,47岁的卢克琼斯(Luke Jones)表示私人俱乐部早在20年前在伦敦崛起,近年移来亚洲。他说:“从1994年伦敦开先河的Soho House,到旧金山的The Battery,以及纽约的Norwood Club等,在这15、20年内已成气候,现在这风潮正吹来本地。孟买在2008年便迎来Soho House的分部,明年又多一家将在香港开张,作为一线国际城市的新加坡,怎能没有自家的会员俱乐部呢?”

会员制私人俱乐部可被视为近年在世界各地大夯的共享办公空间的升华版,想象把奢华的餐饮、娱乐、健身和水疗护理设施融入其中,就得出会员俱乐部的面貌了。1880会员费7000新元,年费2000元,不对外开放,会员人数顶限2000人,目前已吸引400位城中专业精英族群加入。卢克琼斯形容1880的理想会员为“福布斯榜40岁以下的业界精英”。他说:“我们的会员很多都是创业人士、小型企业家,手上有笔资金供他们投资。他们倾向于共享工作空间的办公模式。这个族群追求非传统的生活模式,他们喜欢将工作、玩乐、社交和求新知融为一体, 我和创办人之一Mark可列入这个族群内。我们过去2年半内也曾在本地很棒的一些共享工作空间办公,因此深知将共享工作空间与社交俱乐部结合对这族群投其所好。”

1880室内设计师Timothy Oulton说:“俱乐部的设计正是为了模糊工作与生活的分界,也反映出现代生活已没有所谓生活和工作平衡的个人观点。”

由他打造的2万2000平方英尺俱乐部空间,包含餐饮空间的“会员会客室”;融入水疗护理和绅士理发设施的spa;位于俱乐部中央,白天办公晚上开趴的双面酒吧;两间隐僻休息室和会议室,以及设计独特的共享办公空间。他说这些空间灵活地设在同一屋檐下就“为了刺激和鼓励意想不到的联系、不刻意安排的对话交流,撞击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Timothy Oulton的设计亮点处处,全为俱乐部量身定制而成。星光隧道自动扶梯直达1880入口,一进门已不同凡响。左转进入多用途餐饮会客休息室,入口圆拱酒窖由焦木打造,工序繁琐不易。会客室吧台由设计师个人收藏的360件古董茶壶砌成,蔚为奇观。吧台后的凤尾浮雕由中国老房子收取的砖砌成。阳台外的鸟巢座位由300公斤的漂流木叠成,十分吸睛。

俱乐部中央的多用途酒吧设有多个鸟笼座位,早晚变脸。鸟笼白天面向过道,供开会、办公使用,晚上鸟笼转回面向酒吧,并盖上隔音布罩,化身酒吧舞池。最里头的共享工作空间也充满了厚实的设计感——设计师用9米长回收老木打造办公桌,质感十足,木桌上铺着皮革桌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