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刺青师追求刺青背后的故事

刺青师的工作对女生来说相对吃力,除了因为器材沉重,手臂也要稳,才能画出美丽的图案。(由受访者提供)
刺青师的工作对女生来说相对吃力,除了因为器材沉重,手臂也要稳,才能画出美丽的图案。(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10年前观看了美国刺青真人秀节目《迈阿密刺青客》(Miami Ink),而对刺青产生兴趣,30岁的云思惠去年中毅然放弃健身教练的工作,投身刺青艺术中。

毕业自南洋理工大学化学系的云思惠,毕业后陆续在几家健身房担任健身教练。虽然工作稳定,但迈入30岁的她认为,人生应该活出真正的意义。于是,她决定放弃健身教练的工作,当学徒拜师学习刺青。

云思惠说:“我从高中时期就开始摸索和研究刺青。当时我已经很确定自己想从事刺青的工作,但碍于许多现实考量,所以毕业后没有马上投身刺青业。一直到30岁,我觉得那是新的人生里程碑,于是鼓起勇气,一头栽进我毕生最爱的刺青行业中。”

在身上练习刺青

云思惠的追梦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她在辞掉健身教练工作后,走访了几个刺青场所,却一直碰壁。但她没有放弃,终于找到现任的工作室“流浪者的墨水”(Vagabond Ink)肯收她为徒,让她有机会接触刺青。 四个月的训练除了没有工资,还得克服用针筒在自己身上练习绘图的挑战,过程艰辛。母亲一开始不太支持云思惠转业,但看到她的坚持与努力,父母才改变主意。庆幸的是,云思惠在2017年10月通过考试,顺利当上全职刺青师傅。

云思惠说:“当学徒其实挺辛苦的,第一个刺青的对象就是自己。我在大腿上尝试刺青,当时没有用任何颜料,主要是感受一下刺青的感觉,以及针该扎多深,才不会受伤等。”

21032018zbfk.c_Small.jpg
从健身教练转当刺青师,云思惠第一个练习的对象就是自己。(由受访者提供)

刺青背后的故事

对女生来说,刺青工作更为吃力,除了因为器材非常重,而且在刺青时,仪器会不停抖动,如果手跟着抖,画出来的图案就会不好看,所以非常具挑战性。云思惠必须训练自己的双臂,确保能稳得住双手,刺青时才会从容与顺利。

云思惠热爱刺青,是因为她觉得每个刺青背后都有特别的故事。她说:“有些人为了锁住对一些人、一些事的记忆,决定在自己的身体部位留下永恒印记,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唯美的一件事。”

让云思惠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个顾客要求刺一个曼陀罗图像,由于图像非常复杂,而且需要非常仔细的创作,让她有些胆怯,但她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任务,让她有极大的满足感。

刺青是一种艺术表现

云思惠认为,比起欧美国家,新加坡社会相对地保守,仍有些人无法接受刺青。但庆幸的是,本地年轻人的思想较为开放,她相信会有更多人认同刺青不只是一种态度的宣泄,更是一种艺术的表现。

想多了解有关云思惠的故事,可上网:http://vagabondink.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