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乐龄人士逛3D美术馆庆校庆

字体大小:

华侨中学庆祝建校99周年,学生分头到全岛不同地点,展开多元化的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饮水思源的精神。

高中部阿特密思育人学团近百名师生到圣淘沙,与乐龄人士一起参观东南亚首家特丽爱3D美术馆。

华侨中学庆祝建校99周年,3月21日华中各年级学生分头到全岛不同地点,展开多元化的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饮水思源的精神。高中部阿特密思育人学团(Artemis Faculty)有一批近百人的学生和老师,出发前往风景怡人的圣淘沙,陪伴来自香灰莉木乐龄活动中心的年长者,参观东南亚首家特丽爱3D美术馆(Trick Eye Museum)。

老少互动有趣

上午9时左右,学生在环球影城门口集合,不一会儿,乐龄人士乘坐大巴抵达,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一些靠轮椅代步的老人,平日出门不方便,难得的出游机会让他们乐得眉开眼笑。

学生两人一组陪伴一名乐龄人士。一踏进美术馆,就让人感觉惊喜,馆内设有多个主题展区,如神秘之旅、异度空间、幻想国度、童话仙境、惊险旅程、特丽爱世界等。美术馆巧妙借助视觉、错觉和虚拟技术(AR),让画面变得立体生动,只要摆出有趣的姿势,再利用软件便能使二维图画变为三维立体的照片。

只见学生忙着帮老人下载软件,再教他们摆姿势,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独特故事。过程中,老少互动有趣。75岁的刘汉集说:“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好像回到快乐的童年。”他得意地展示最喜欢的照片,里面的他看上去只手就托起天花板。他说:“好像真的一样。”

这一地点的选择经过深思熟虑,育人学团活动策划人陈琡雯(高二)说:“虚拟实境技术比较有趣,置身其间,能让人获得新奇的视觉体验,带来新鲜感。”他们的精心筹备得到参加者的好评。72岁的陈秋梅说:“能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又拍这么多特别的照片,很开心。”

04042018.zbfk_.g_Small.jpg
乐龄人士与学生在“赛马”图像前留影。

培养对年长者的同理心

午餐过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在宽敞的户外广场上,学生与乐龄人士有更多的交流,他们或散步或聊天,或摄影或玩游戏,或向老人学习方言,其乐融融,完全跨越了年龄的代沟。

赵凯莹(高一)说:“活动让我能更好地培养对年长者的同理心,了解他们生活中面对的问题。”王雨静(高一)同意,也分享自己在倾听一名老婆婆的经历后,感触良多:“我们生长在不同年代,沟通对话很重要。多和老一辈相处,年轻人也能从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中获益。”

(华侨中学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