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以为已出虎园 游客下车遭老虎咬一死一伤

监控视频显示,女游客下车走到驾驶员门前打开门,此时一只老虎突然在她身后出现将她拖走。(法新社)
监控视频显示,女游客下车走到驾驶员门前打开门,此时一只老虎突然在她身后出现将她拖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上周六发生老虎袭击游客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此前媒体报道遇袭受伤的女游客是因为和丈夫发生口角而负气下车,才导致悲剧发生,但其亲友否认此说,指她当时是误以为已出虎园而下车,并非因为口角。

该动物园目前被勒令停业整顿,以确保游客安全。

据《北京青年报》昨天报道,伤者丈夫的同事透露,事发时当事人并不知道他们还在园区范围里,“以为自己已经出来了,所以才下的车”。

央视也引述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说,女游客下车时,车子肯定未出虎园,只是游客自己误认为已出虎园,下车后才出了意外。而当事游客进入园区前曾签订相关责任书,其中明确规定自驾入园要锁好车门窗,严禁下车。游客入园时也都看到过园方的安全提示。

上述事故23日下午约3时发生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猛兽区。

事发时车内有四名乘客,包括一家三口和孩子的姥姥。年轻女子违规下车后,巡逻车及时发现,用高音喇叭警示并向现场赶来,但为时已晚。

监控视频显示,年轻女子从副驾驶座位下车,绕过车头走到驾驶员门前打开门,此时一只老虎突然在她身后出现将她拖走。一名男子立刻从主驾驶座位下车试图营救,车后座另一年长女子也跟着下车营救。这时,一辆越野巡逻车出现在镜头内,向老虎方向驶去。相关部门说,在视频监控看不到的地方,另一只老虎将年长女子咬伤,致其当场死亡。

伤者亲友称,不幸身亡的年长女子57岁,是为了救女儿才下车的。他们也说伤者夫妇平日感情和睦,育有一个小男孩,下车肯定不是因为两口子吵架。

据《北京晨报》报道,伤者24日已脱离生命危险,伤情稳定,但不排除感染可能。主治医生表示,其气管、动脉及脑血管等要害部位没有受伤,但身上有多处撕裂伤,失血较多。

由于之前的媒体报道都称伤者是因为夫妻口角而下车,大部分中国网民都责备她“任性”而非同情,并且呼吁动物园放过涉事老虎。园方昨天向《京华时报》表示网上传言伤人老虎将被处死的消息是谣言,园方目前在配合调查、加强安全措施,未对涉事老虎采取任何行动。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位于八达岭长城脚下,是中国最大的山地野生动物园。

中国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人事件并不鲜见,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2014年8月曾有一名巡逻员被老虎咬伤,送院抢救后不幸身亡。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去年8月也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白虎园区参观时自行下车,遭老虎攻击受伤,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