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过境美国 特朗普团队称不会面

蔡英文上周末展开九天八夜的中南美洲行程,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30分抵达美国休斯敦。(路透社)
蔡英文上周末展开九天八夜的中南美洲行程,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30分抵达美国休斯敦。(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休士顿综合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称,特朗普或过渡团队成员将不会与过境美国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

蔡英文上月2日打破惯例与特朗普通电话,引起北京不满。

她此次出访中南美洲时过境美国,会否再与特朗普团队互动,备受关注。

对此,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引述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明确表示,蔡英文将不会与特朗普或其团队会面。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资深亚洲研究员葛来仪说:“我深信,台美双边皆希望此次过境低调”“激怒北京,没有任何好处”。

蔡英文上周末展开九天八夜的中南美洲行程,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30分抵达美国休斯敦。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建、驻美代表高硕泰,亲自上蔡英文专机迎接。

蔡英文将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1时15分离美,续程前往洪都拉斯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