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要阻中接近南中国海岛礁 中国鹰派媒体:除非打场大仗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在周三发出“中国应被禁止进入其在南中国海建设的岛礁”言论,有官方背景的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昨日刊载评论文章警告称,“除非打大规模的战争”。

文中称,蒂勒森对南中国海争议的表述“毫无疑问是荒唐的”,中国有“足够的决心和力量”确保他要求中国远离那些岛屿的话就是“瞎扯淡”。

称美国根本无有效手段

文章也指,美国要落实那些要求,根本就不存在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手段,除非华盛顿准备在南中国海打一场大规模战争,否则“其他试图用来阻止中国接近那些岛礁的计划都是骗小孩子的”。

特朗普团队近期屡次发出刺激中国的信息,《环球》就此对华盛顿喊话称,大概是因为特朗普尚未正式执政,中国官方在其团队成员发表过激言论时采取克制态度,但是美方“切莫产生误判”,以为中国真的对他们的威胁有所忌惮。

蒂勒森本周在参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称,中国建设南中国海岛礁是非法行为,类似于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上夺取克里米亚,美国新政府将向中国传递清楚信号,其一是停止建岛,其二是不允许中国进入这些岛屿。

对于蒂勒森的表态,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周四回应时,强调中美的尊重与合作,而《环球时报》的表述则要强硬得多,暗示中美在南中国海爆发冲突并非不可能。

文中还说,如果特朗普的外交团队就这样打造未来的中美关系,两国就什么都不用扯了,都认真做军事冲突的动员,“加快补充海上力量以及导弹等各种打击系统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