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当选特首 泪叹“丈夫牺牲很多”

林郑谈及与丈夫林兆波相聚时间少时,一度眼泛泪光。
林郑谈及与丈夫林兆波相聚时间少时,一度眼泛泪光。

字体大小:

(香港讯)当香港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发表当选宣言时,丈夫林兆波一直站在旁边, 被问及林郑月娥曾提到希望退休陪伴丈夫,但现时当选特首会如何兼顾家庭及特首的工作,林太回应时一度哽咽,“我先生……等了我很久”,称如大家记得她当初是希望做完现届后退休,也已打算与丈夫到英国小住一段时间陪伴当时在英国就读的两个儿子,她笑指两人结婚32年,“其实可以一齐相聚的时间很少,少到有些人觉得好不正常,担心他会有红颜知己”。

林郑月娥眼泛泪光地续指,“他(丈夫)为我牺牲好多”,并转身向林兆波“对不起啊老公,你要继续牺牲”,林兆波则上前通过台上的麦克风说,“我乐意为香港市民作这个牺牲”,是他首次就林郑月娥的竞选活动公开发言。

"第一先生"低调 或不任公职

林郑月娥是回归二十年来首名女特首,其丈夫林兆波也成为了史上首名特首“ 第一先生”。外界关注特首“第一先生”会否萧规曹随,一如过去三名特首的另一半,即三名特首夫人皆出任不少公职,但林郑于竞选期间已事前张扬林兆波不会担任公职,无须因她当选改变低调作风,料林兆波未必如历任特首夫人般活跃。

身为数学博士的林兆波本身性格及作风低调,表明不太注重外表仪容,不爱剃须,又称已经习惯“女高官背后男人”的说法。凡此种种迹象,反映他绝不热衷于镁光灯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