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视导“汉光演习” 蔡英文赞台军是能救难打仗精锐部队

字体大小:

(台北/北京综合讯)台湾三军昨早在澎湖举行模拟抵抗中国大陆军队突袭的“汉光演习”,前往视导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观后盛赞台军绝对是一支“平时能救难,战时能打仗”的精锐部队。“汉光演习”是台军年度大型军演。

综合台媒报道,昨早进行的联兴操演,由海军陆战队模拟大陆解放军突击登陆,台陆军和空军进行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以验证防区三军兵火力联合作战机制,以及强化各级干部指挥能力。参与操演的官兵人数和主战装备分别超过3900人和17类130件。

据报道,操演中首度有四架阿帕契攻击型直升机同时投发射毫米波地狱火导弹,加上雷霆2000多管火箭全连齐射,火光烟幕巨响。

作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在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国防部长冯世宽及陆军司令王信龙上将陪同下前往视导。她过后发表演说,指昨天的操演是防卫台湾最重要的关键作战,三军军种不同,但任务是“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并指这是台军操练备战的唯一目标。

蔡英文强调,“演习视同作战”,在演习的最前线,做为三军统帅,自己“就是中华民国国军,最大的靠山”。

她也指出,台湾往“国防自主”之路前进,代表了台湾向全世界展现保卫国土、守护家园的决心。蔡英文去年5月执政后开展台湾自制空军高教机与海军潜舰、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制武器能量等国防计划。

蔡英文承诺,政府未来会全力支持国防改革与改善台军工作环境。

对于台军的演习,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是没有出路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