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吃‘芦荟’ 女主播误吃龙舌兰中毒

女主播直播吃“芦荟”,孰不知是有毒的龙舌兰。(互联网)
女主播直播吃“芦荟”,孰不知是有毒的龙舌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进入直播时代,许多主播为吸引眼球赚钱,往往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现年26岁的小张,最近因为直播生吃“芦荟”差点丧命!

近日,小张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她,就直播开始生吃“芦荟”,她一手拿着一片“芦荟”的叶子就开始吃,直接咬了下去,还说“好吃,太好了”。可是没多久,小张就说:“好苦!”感觉自己的口腔已经麻痹了,还有强烈的刺痛和烧伤感,紧接着她的嗓子就变得非常沙哑,最后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此时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直接停播,放下芦荟就冲去医院。

芦荟的确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但经检查后,发现小张吃的其实是龙舌兰。虽然这种龙舌兰也有很多人食用,但都是先经过加工处理的,没有处理过的都有剧毒。幸好她及时捡回一命!

龙舌兰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叶汁有毒,可刺激皮肤,产生灼热感。每天口服100ml叶汁,第3天会出现厌食、活动减少、下肢麻痹等中毒症状,如治疗不及可致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