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练瑜伽 心脏爆血管

郑妇因练瑜伽致心脏主动脉破裂,目前仍在医院留医。(互联网)
郑妇因练瑜伽致心脏主动脉破裂,目前仍在医院留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浙江讯)深受女性欢迎的瑜伽运动,虽然看似不算激烈,但对于心脏血管有问题的人来说,可能是一种夺命运动!

浙江一名40岁郑姓妇女最近因练瑜伽时做拉伸动作,导致心脏主动脉破裂,所幸郑妇送院及时,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医生指,郑妇的先天性主动脉较为脆弱,令她进行伸展动作时有潜在危险。

郑妇为改善体质参加瑜伽班。约三个星期前,郑妇在瑜伽班上进行拉、伸等基本动作后,发现自己腰背疼痛,过后更恶化至剧烈痛楚,并伴有胸闷、胸部胀痛等征状,家人见状立即将她送院。

医生为郑妇检查后分析,郑妇练瑜伽时的拉伸动作,很可能令脉经拉伸导致滋养动脉或内膜破裂。

医生解释,人的主动脉有三层血管壁,主动脉内膜破了,血液从血管腔经破口流入血管中间层,血管壁形成血肿,若主动脉夹层壁间血肿继续增大,发生主动脉夹层破口,未及时进行外科手术治疗,那将危及生命。最终医生为郑妇成功施行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救回郑妇一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