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反“港独”人士突袭港中大 民主墙前坐下抗议

十多名反对“港独”的社会人士昨天集中在中大民主墙前示威,多名校园保安戒备。(取自中大校园电台面簿)
十多名反对“港独”的社会人士昨天集中在中大民主墙前示威,多名校园保安戒备。(取自中大校园电台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大专学府民主墙风波持续,校园沦为政治战场。近10名反对“港独”的中年男女昨天突袭中大,手持“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在民主墙面前坐下抗议,变相“占领”该地。

中大校园电台昨天在面簿专页直播这场校园争斗,期间示威人士与疑似中大学生发生口角,其后一名黑衣短发女士企图张贴海报在民主墙,旋即被在场戒备的众多校园保安制止。该女子将海报按在墙上不肯放手,双方互不相让对峙良久,其他示威者纷纷上前声援,在混乱中一名女保安疑失平衡跌倒地上,该女也被保安挤离民主墙。下午大约5时左右,在警员到场调停,示威者重新坐下继续示威。

在此前,也先后有三名名人士前往中大民主墙撕下印有“拒绝沉沦,唯有独立”的单张,之后匆匆离去。

自从本学年开始以来,这场“港独”标语运动就在香港多所大学闹得沸沸扬扬,中大校长沈祖尧于上周五(15日)已公开要求学生移除“港独”宣传品,但学生表示抗议并不配合。直到昨天,发生社会人士进入大学亲自动手的一幕。

香港教育大学前学生会副会长许峰铭昨天出席港台节目时提出,港独系关乎香港的未来,应该讨论和思考。

但与他一同出席节目的中大校董刘国勋反驳强调,港独议题的讨论和鼓动是两码子事情,并批评学生的做法是“将鼓动包装成讨论”。

另一方面,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以及多个团体,昨天在添马公园举行“反港独,反冷血,反伪学呐喊大会”,并指近日校园出现港独标语和冒犯性言语的“罪魁祸首”是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教职。《明报》报道,主办方公布这场大会的出席人数为4000人。

戴耀廷本人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尊重何君尧及他的朋友的言论,这是他的言论自由。但戴耀廷表示,怀疑背后可能有政治力量想叫自己“收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