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宁波市大爆炸2人死 周边民宅被震出大洞

字体大小:

(宁波综合讯)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一个拆迁地块昨天上午突发大爆炸,爆炸现场房子坍塌,周边的民宅的玻璃窗户也被震碎,有房子的墙体甚至被震穿出洞。

截至昨晚,爆炸已导致两人遇难,两人重伤,另有16名轻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救治。经初步搜救,爆炸现场暂无被困人员,当地街道已启用两个避灾临时安置点,用以安置受此次爆炸波及的辖区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

现场是拆迁地块无固定居民

根据澎湃新闻、新京报等中国媒体报道,发生爆炸的区域是一个拆迁地块,已无固定居民居住,只是不排除有从事废品收购的人员在里面作业。这也是为什么这次爆炸威力虽然强大,但没有造成大范围伤亡的原因。

宁波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是在昨天上午10时28分发消息证实,上午8时50分左右,江北李梦小区附近发生爆炸,附近多个小区受到影响,有群众受伤,公安、消防接警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上流传的照片与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现场冒出几十米高的“蘑菇云”。在爆炸现场周边停放的汽车也严重受损,周边民宅也有强烈震感。有小区居民在视频中说,自家的阳台都险些要震塌了。

此前,曾有传言称爆炸疑为燃气管道爆炸。但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江北经营站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查事发区域并没有燃气管道。

据消防员说,现场排查发现一个坑洞,是发生爆炸的原点。村民说,这个原点没爆炸之前是一个厕所,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爆炸,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官方人士透露,爆炸事故发生后,宁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市消防支队已分别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取证,进一步核实此次事故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等情况。

受爆炸事故影响,有20多名租住在爆炸地点附近的群众面临住居住问题,他们陆续被转移至安置点临时居住,20人多数为外来务工人员。

另一方面,当地组织30个工作组到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走访,截至昨晚,已登记损失366户,主要涉及门窗破碎变形、车辆损坏等,具体财产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

据消防员说,现场排查发现一个坑洞,是发生爆炸的原点。村民说,这个原点没爆炸之前是一个厕所,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爆炸,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