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一“反中反普”浸大学生 疑到广州医院实习被投诉

陈乐行17日参与占领浸大语文中心行动、抵制普通话考试的面簿直播截图。他被爆料20日到了广州一家中医院实习一年。(互联网)
陈乐行17日参与占领浸大语文中心行动、抵制普通话考试的面簿直播截图。他被爆料20日到了广州一家中医院实习一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香港浸会大学一名参与占领语文中心行动、抵制普通话考试的学生,疑似到了广州一家中医院实习,涉事的医院昨天(1月23日)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正在核实”情况。

据观察者网报道,广东省中医院医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多人的投诉电话,院方正在核实这一情况。

据环球网报道,疑似到该院实习的,是浸会大学中医学及生物医学学生陈乐行。

报道指陈乐行是“港语学”团体的召集人,长期参与、策划港独、“反中反普”等活动,还在社交媒体面簿上发表过“来大陆多了,心肠都恶毒了”的言论。

有网民前天爆料,陈乐行16日曾在面簿上留言预告,自己“星期六(20日)就要上广州,一年之后才会回到香港”,所以要好好珍惜剩下来的四天,当真是“生命最后的四天”。他还说,隔天(17日)请了一天假回浸大,因为“普通话不到毕业门槛”,自己同他纠缠了两年,始终要有个了断。

在该条贴文的回复中可以看到,有网民询问陈乐行:“去广州搞什么?”陈乐行就回复说,去广东省中医院实习一年。

另一方面,浸大昨天就学生会“占领语文中心”事件举行公开会议。学生会会长刘子颀认为,是占领语文中心八小时后,才令校方确保有重考及上诉制度,因此是“成功的占领”。

对于外界关注他讲粗言秽语,刘子颀表示,若当时令老师感到不舒服,愿意致歉,但大众着眼点应是校方为毕业要求所设的普通话能力评核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