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花莲地震中坍塌 统帅饭店年初一完全拆除

在地震中倒塌的统帅饭店大年初一就拆除完毕,周边道路已重新铺设柏油并画上整齐标线。(花莲县政府提供)
在地震中倒塌的统帅饭店大年初一就拆除完毕,周边道路已重新铺设柏油并画上整齐标线。(花莲县政府提供)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花莲里氏6.0级的地震后的10天内,被震倒的四栋大楼中的第一栋——统帅饭店,赶在农历年初一(16日)完全拆除。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花莲县长傅崐萁当天说,从瓦砾堆中再站起来的花莲是个美丽的城市,也是相当安全的地方。期盼所有台湾人在农历年节期间,通过行动到花莲,一窥美丽的山海风光,感受花莲强韧的生命力。

他也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劳工、清洁和工程等团队,在短短六天内不眠不休地进行美化作业,赶在年初一前将花莲市中心的统帅饭店整平完工。

另据上报消息,花莲建设处长邓子榆指出,该处动员所有可能性,拆除四栋被震倒的危楼,陆续完成统帅及白金双星两栋大楼,吾居吾宿除夕就开始拆除,预计初四拆完。至于倾倒最严重的云门翠堤大楼,目前还在拆除,预计春节后才会拆除完毕,至今整个拆除过程进展顺利。

1977年开幕的统帅饭店是花莲地标,营运至今逾40年。在这次地震中,统帅饭店四楼瞬间变为一楼。饭店方面希望在原址重建,员工薪水也会照发,但仍需董事会开会决议。

花莲旅行社饭店
推出优惠配套

对于曾经繁华一时的饭店被夷为平地,附近的居民百感交集。年近60岁的林姓市民是统帅饭店初期的员工,她说,真的很希望看它重新站起来,再度发光。

在农历新年期间,当地部分旅行社与饭店推出优惠配套,包括住宿买一送一、千元(新台币,约45新元)体验美食等,全力抢救当地旅游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