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李鸿忠:维护习核心地位是“中国最大的政治”

中国前天的修宪,再次确立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核心地位。图为北京街头宣传习近平的海报。(法新社)
中国前天的修宪,再次确立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核心地位。图为北京街头宣传习近平的海报。(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维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是“中国最大的政治”,“个人意识至上的干部将会给党和国家事业带来灾难”。

李鸿忠昨天在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呼应同样是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痛批落马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以及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指他们达到领导干部在政治方面、在违法犯罪方面的极致。

20180313_news_lee1_Large.jpg
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天津要继续肃清黄兴国的恶劣影响,继续抓天津的政治生态,向好发展。(互联网)

据《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道,天津代表团昨天会议的议程是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鸿忠在开场时,先传达了习近平上星期六(10日)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天津实际情况谈了自身体会。

干部个人意识至上 会给党国带来灾难

李鸿忠称,重庆正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的流毒,重建政治生态,如果政治生态不良,就会形成污染,对整个社会各方面造成恶劣影响。

结合天津实际情况,李鸿忠表示,天津要继续肃清黄兴国的恶劣影响,继续抓天津的政治生态,向好发展。

他强调,政治生态向好、干部群众风清气正、关键少数思想政治觉悟提高,根本标准是看“四个意识”强不强,维护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以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政治生态向好的根本标准。他说:“个别法治素质低、无法无天、个人意识至上的干部将会给党和国家事业带来灾难。”

所谓“四个意识”,指的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由习近平在2016年1月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

陈敏尔斥孙政才表里不一念稿子不走心

上周六上午,习近平专程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当天下午,陈敏尔在重庆代表团上斥责孙政才在与中央保持一致上表里不一,在念稿子时不走心。

他说:“孙政才念稿子的时候,也是这么念的,但是他心里没有过,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他说,重庆不兴那一套,不做那一套,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