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理莫迪独立日演说:印度成外资热门投资地

印度总理莫迪在红堡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讲话。(新华社)
印度总理莫迪在红堡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讲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印度总理莫迪发表独立日演讲表示,世界金融机构对印度发展给予正面评价。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也已超越一些世界大国,包括中国。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总理莫迪说,印度已成为世界上对海外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并表明将竭力改善印度平民的生活。

印度在8月15日庆祝独立70周年,莫迪当天在德里17世纪的红堡发表了94分钟的演讲,这也是他历来最长的一次演讲。

莫迪指出,不论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甚至是信贷评级机构都对印度的发展做出正面评价。

他说,印度已成为最受海外投资者欢迎的国家之一。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也已超越一些世界大国,包括中国。

据了解,印度2015年至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6%,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

两年内建好2000万间厕所

莫迪在演讲中提到印度政府的成就,让印度经济得以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仍能够蓬勃增长。这包括本月初通过的改革税制宪法修正案,为莫迪政府在全国实施统一消费税率铺路。这也是莫迪自2014年5月上台执政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

莫迪说,印度政府成功让通胀率从双位数降至6%,并表示他正在和印度央行合作,将通胀率进一步降低至4%。他说:“我会继续努力,确保通胀率不会影响穷人的饭碗。”

莫迪也提到政府的另一项成就,那就是在两年内为人民建了超过2000万间厕所,以及为全国数千个村子提供电力。

缺乏良好的公共卫生设备,一直是印度所面对的问题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印度有大约5亿9400万人,或将近全国一半的人口必须在户外如厕,面对传染疾病与各种风险。

莫迪在2014年第一次发表独立日演说时已承诺,会在四年内为印度每户家庭建一间厕所和打击性暴力问题。他去年则誓言要在1000天内确保印度所有村子都能获得电供。

莫迪在昨天的演讲中说:“我们独立已经70年了,而这些贫困的村子却一直被迫生活在18世纪时代。但我们承诺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他还说,他的1000天目标目前还没过一半,但他已经为1万8000个村子的其中一万个提供了电力。

印度政府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超过三亿人仍没有电供。

抨击巴基斯坦支持恐怖主义

莫迪也抨击邻国巴基斯坦支持恐怖主义,他问道:“一个诉诸恐怖主义的国家,他们的生活如何?他们的政府又如何?我不必多言,世界将会知道真相。”

当天,印度管制的克什米尔夏都斯利那加城一个警局遭数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死10伤。在枪战中,两名武装分子遭击毙。

印度军方也说,军方成功挫败了一个试图从巴基斯坦渗透克什米尔北部的阴谋,打死三名武装分子。

克什米尔的归属问题是印巴交恶的根源所在,两国为此经常发生武装冲突,而印度则指责巴基斯坦训练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制造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