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蒲公英”横扫日本关东地区 超过500趟海内外航班受影响

字体大小:

代号“蒲公英”的超级台风昨日席卷日本关东地区,导致首都东京以及其周边的城市千叶县、崎玉县、神奈川等地区拉起防洪与疏散警报。

日本最大国际机场还一度被迫关闭,全境受影响的海内外航班超过500趟。

这是人口稠密的关东地区11年来第一次遭受台风直击,根据日本公共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已知有30人因台风而受伤,幸好伤势多数都不严重。

风力强大的蒲公英在当地接近中午时在东京东南80公里外登陆,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前进,风力高达每小时180公里。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航空指挥塔周一下午二时许,被强风吹得出现激烈摇晃。

机场当局为确保人员安全,紧急发令让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岗位。这导致机场跑道全面关闭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所有航班都不能起降。

据了解,原本要降落的海内外航班在这一段时间段里,都只能改变航线前往关西机场。

6万乘客行程被耽误

日本航空部门昨日统计,因台风而受影响的海内外航班至少有508趟,单是行程被耽误的内陆航班乘客就有6万人。

好些铁路也相继停运,交通运营受到很大影响。东京和周围地区的铁路服务保持开通,但一些路线的服务有短暂停顿。

这一股台风夹带着大量雨水,造成大面积降雨,多处河流泛滥,造成陆路交通受阻。

据日本气象台报告,蒲公英带给日本列岛的雨量十分惊人,静冈县一带的雨量达到每小时401毫升,是当地历来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东京一些地区如大岛町也出现了168毫升的罕见高雨量。

关东一带的河川堤防昨天上午10时左右水位暴涨到“泛滥危险”水平。由于情况紧急,国土交通部发布了疏散避难令。

这一回还首次包括了东京金融商业区港区以及品川。当局特别促请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尽早做避难疏散,以防到了紧急关头来不及逃走。

就当局统计,昨天被紧急疏散的民众超过15万人,主要在崎玉县,其他还有神奈川横滨市的6000多人、千叶县的1200多人。

崎玉县所泽市一些地区泛滥成灾,好多民宅进水,家具全泡汤。居民穿着雨鞋在屋里走动,这番景象是他们从来没有预想过的。其中一人这么说:“这是过去不曾有的事情,太不可思议了。”

风大雨大,东京还发生了多起铁路交通意外。在东京的年轻人购物天堂附近的原宿车站,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而压在月台上,导致围绕东京市中心的主要铁路班次大误点。

据日本气象局,全国还必须继续对台风保持戒备。预估蒲公英将一直北上福岛和山形,预料23日会抵达北海道。气象局提醒人们高度警惕地质灾害、低洼地区积水、强风等。北海道周日刚受另一股台风“圆规”吹袭,到周一风力转弱并移向大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