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山区强震 至少73人死

在重灾区阿马特里切,多名救援人员奋力抢救,徒手从废墟中救起了一名生还者。(路透社)
在重灾区阿马特里切,多名救援人员奋力抢救,徒手从废墟中救起了一名生还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意大利中部山区周三凌晨发生6.2级强震,多栋建筑物倒塌,多人受困废墟中。至少有73人死亡,另外几十人受伤,好几千人的家园被毁。

有好几个城镇和村庄在地震中遭受严重破坏,小镇阿马特里切(Amatrice)甚至有大半区域被毁。

连距离震央约170公里的首都罗马都震感强烈,好些建筑物剧烈摇晃,当地居民纷纷被惊醒。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学研究所说,震后四小时内还发生了60次余震,最强余震达到5.5级。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清晨3时36分(新加坡时间24日早上9时36分),震央位于佩鲁贾(Perugia)东南方76公里处,震源深度仅仅4.2公里。

据安莎社报道,灾区救援人员和居民已开始徒手救援,废墟中能不时听到受困者的呼救声。

阿马特里切市市长佩罗齐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市已几乎毁于一旦,交通和供电已切断,尚有居民被埋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城内部分山体发生滑坡,桥梁也有坍塌的危险。由于当地医院已无法正常运转,一些伤员只能在医院门口的马路上接受救治,重伤者则被转移至列蒂地区的医院接受救治。

除了阿马特里切,阿库莫利(Accumoli)、波斯塔(Posta)和阿尔夸塔德尔特龙托(Arquata del Tronto)也是重灾区。

阿库莫利镇长彼得鲁奇说:“天色转亮之后,我们进一步发现,破坏情况比预期中严重,多栋建筑物倒塌了,人们受困在废墟下。”

意大利民防局说,由于救援行动还在进行,当局还无法提供伤亡数据。

佩罗齐说:“情况很糟糕,死了很多人。我现在无法给出一个数字,因为拯救行动正在进行,难度也非常大。”

意大利位于两条断层线上,是欧洲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它上一次遭遇强震是在2009年,当时中部拉奎拉市(L'Aquila)的6.3级地震造成300多人死亡。该国进入20世纪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地震则发生在1908年,强震与其引发的海啸夺走约8万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