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死者激增到至少241人

字体大小:

灾区的避暑小镇居民不多,但到了夏季游客如云,总人数可能是平时的10倍,许多遇难或失踪的人就是旅客。

(阿马特里切综合电)意大利中部地震的死亡人数激增到至少241人,另有约270人受伤入院。由于山区废墟中还可能掩埋着许多人,当局相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遇难者很多是旅客。

拯救人员正日以继夜地在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但他们面对的一大问题是不清楚地震来袭时,震中附近各小镇里到底有多少人。

因为这些避暑小镇的居民可能不多,但到了夏季游客如云,总人数可能是平时的10倍,因此遇难或失踪的人许多就是旅客。

这次是强度达6.2级、震源离地表约10公里的浅层地震,因此破坏力特大。地震震中位于佩鲁贾(Perugia)东南方76公里处,那一带的许多山区小镇遭到重创,有些小镇几乎全被夷平。加上地震在当地时间24日凌晨来袭,当时多数人都在睡梦中,因此伤亡更惨重。

大地震后已发生了数百次余震,25日破晓前就出现了两次震级达5.1级和5.4级的强烈余震。惊魂未定的生还者都选择在车上或帐篷里过夜。

旅游城镇阿马特里切(Amatrice)的居民莫妮卡说,她已对连续不断的余震感到麻木。“我们睡在车里,整晚都感觉得到震动。当最强烈的一次来袭时,车子不停移动摇动。但还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家园,许多朋友和亲人也死了。我们失去了一切,包括恐惧。”

阿马特里切去年被评选为意大利最美的历史小镇,但无人机从空中航拍到的画面显示,这个小镇大片地区只剩下瓦砾堆。

该镇一座酒店坍塌了,相信当时里头住了约70人,到周四只寻获七具尸体。酒店负责人说,30个住客可能在酒店坍塌前及时逃出去了。

阿马特里切和另三个小镇——阿尔夸塔德尔特龙托(Arquata del Tronto)、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Pescara del Tronto)和阿库莫利(Accumoli)为重灾区。

阿尔夸塔德尔特龙托镇长说,他无法确认地震来袭时该镇的13个村落到底住了多少人。“冬天时村落里近乎没有人烟,但一到夏季大家就会回来,人口可能增加一倍或两倍。”

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几乎所有建筑物都震塌了。那里平时只有四户人家,但据估计地震当天全镇可能有多达300人。当局呼吁已经逃出的人同当局联系,以免拯救队徒然疲于奔命。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说,目前约5000人投入救灾工作,包括军警、消防人员和志愿者。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救出生还者的希望将越来越渺茫。

当局相信,此次地震的破坏将比上一次2009年的强烈地震严重。当时中部拉奎拉市(L’Aquila)发生6.3级地震,夺走300多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