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孟加拉警方击毙三伊斯兰极端分子 包括达卡西餐厅恐袭幕后主使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警方周六在首都达卡附近展开突击行动,击毙三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包括上个月达卡西餐厅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塔敏·曹德胡力(Tamim Chowdhury)。

曹德胡力(30岁)是激进组织“孟加拉圣战者协会”(JMB)的头目,拥有加拿大及孟加拉双重国籍。他三年前从加拿大返回孟加拉后,开始出资援助激进化年轻穆斯林的活动。

孟加拉国家警察首长霍克说,警方周六突袭达卡市郊一处激进分子的窝藏点,击毙曹德胡力和另两人,并起获大批炸药和手榴弹。

达卡一家高级西餐厅于7月1日遭六名武装分子闯入,里头的人被挟持为人质,后来有22人死亡,当中大多是外国人。案发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此次袭击是他们干的。

接获通报得知藏匿处

霍克说,警方是在接到通报,得知曹德胡力等人藏匿在达卡市郊一栋楼房后而展开行动的。

他说,曹德胡力等人发现被警方包围后,向警员投掷了四五个手榴弹,还以AK-22步枪向警员扫射。警方开枪还击,双方驳火并对峙了近一个小时。枪战结束后,警方攻进楼房,发现了三具尸体。

霍克称:“我们给了他们机会向警方投降……三名极端分子被击毙,其中一个人长得和我们掌握的曹德胡力照片里的人一模一样。”

孟加拉内政部长克汗告诉法新社:“我们听说曹德胡力是被击毙的其中一人。从(他)外形看来,真的是曹德胡力。不过,我们必须百分之百肯定才行。”

另一名被击毙的极端分子是一名前军官,名叫哈克。警方相信,曹德胡力和哈克除了是达卡西餐厅恐袭案的幕后黑手,也是达卡开斋节活动爆炸案的主谋。

本月2日,孟加拉警方曾悬赏200万孟加拉塔卡(约3万4000新元)缉拿曹德胡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