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承认干案 也门新兵学校遭恐袭至少71死

亚丁北部的一所新兵学校周一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之后破坏非常严重,死伤惊人。(法新社)
亚丁北部的一所新兵学校周一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之后破坏非常严重,死伤惊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也门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袭击者29日早上开着一辆满载炸弹的汽车冲向正在操场上集合的新兵。当时,有数百名新兵正准备登记。

赖筱青 整理

(亚丁综合电)也门南部城市亚丁的一所新兵学校周一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1人死亡。这是亚丁一年多来最致命的一起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干案。

也门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袭击者29日早上开着一辆满载炸弹的汽车冲向正在操场上集合的新兵。当时,有数百名新兵正准备登记。

袭击者汽车

尾随早餐车进校内

官员说,新兵学校当时并没有向外人开放,袭击者的车子是尾随一辆运送早餐的卡车进入校内的。

有目击者说,学校的屋顶在爆炸后坍塌,一些新兵被埋在瓦砾中。强大的爆炸威力导致学校附近的一些建筑也遭到破坏。

三家收治受害者的医院医疗人员说,这起攻击造成至少60人死亡,大约30人受伤。但他们无法确认死者是否都是新兵。

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MSF)在推特上说,爆炸发生后,该组织位于亚丁的医院“接收了45名死者和至少60名伤者”。

事发后,亲伊国组织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Amaq)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其中一名自杀式炸弹手执行了这起袭击案。

该声明说,伊国组织的战士“针对亚丁市的招募中心执行殉道活动,造成约60人身亡”,但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也门港口城市亚丁经常发生针对政府官员和维安部队的爆炸和枪击事件。亚丁也是也门政府的临时所在地。

亚丁频频发生的攻击事件主要由国际恐怖组织卡伊达或伊国组织的成员发动。也门局势混乱,这些所谓的圣战士乘虚而入,趁机攻占南部和东南部区域。

本月较早时,拉哈吉省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一名自杀式炸弹手开车撞向一群从亚丁被派到当地打击圣战士的军人,造成五名士兵死亡。但至今尚未有组织出面承认干案。

上个月20日,伊国组织在亚丁发动爆炸袭击,造成四名警察丧命。该组织今年5月也在亚丁干下连环爆炸袭击,至少41人丧命。

受沙特阿拉伯等国支持的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18个月。联合国的报告说,当地的冲突已造成6600余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平民,另约有250万也门民众因战争而流离失所。

也门政府官员说,政府军准备在其控制的亚丁等地招募并训练5000名战士,前往也门与沙特交界的边境地区,协同沙特对抗胡塞武装。前述遇袭新兵就是受招募的其中一部分。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也门政府和叛军对美国上周提出的新停火倡议做出积极表态,这个提议获得波斯湾国家支持。

美国的建议包括胡塞武装从也门首都萨那撤走,以及各方就组成联合政府展开谈判。

胡塞武装表示已做好重新谈判的准备,但前提是沙特主导的联军必须停止攻击和夺走他们占领的区域。

据了解,本月早些时候在科威特举行的和平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