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趟航班取消 万余家庭停电 新干线部分停运 超强台风“狮子山”横扫日本东北部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超强台风“狮子山”周二登陆日本东北部,为当地带来强风及豪雨,约120个国内航班取消,而东北新干线和北海道新干线部分列车被迫暂停运行,毗邻东京的东部地区总计约1万5000户家庭停电。

五年前,日本东北部地区曾发生大地震及海啸。气象局表示,周二傍晚6时,“狮子山”(Lionrock)挟带时速162公里的强风,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朝北移动,在岩手县大船渡市附近登陆。

根据预测,本州东北部将掀起10公尺高的巨浪,24小时的降雨量会达350毫米,超出以往8月的一个月降雨量,北陆及伊豆群岛等地也会有狂风暴雨。

气象局呼吁民众要小心河流泛滥、山泥倾泻、地洼地区水浸等情况。该地区有超过17万人受促紧急疏散。在宫城县名取市,一名老妇被受狂风影响的自家的门夹断了左手中指。在该县登米市,出现了三起狂风吹走房顶的灾情。

内阁秘书长菅义伟说,迄今无人受伤。至于在肯雅出席第六届非洲开发会的首相安倍晋三,已缩短行程提前回国。

“狮子山”也是一周内吹袭日本的第三个台风。气象局指出,“狮子山”从东北的太平洋一侧登陆,是日本首见。日本1951年有气象统计以来,只有三次台风从东北登陆,但都是从东北的日本海一侧登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