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批希拉莉 移民政策将使美陷危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六到摇摆州得克萨斯拉票。(路透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六到摇摆州得克萨斯拉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若希拉莉成为总统,她将违反宪法,下达行政命令特赦非法移民,届时边境管制将形同虚设,“使整个国家陷入严重危机”。

(休斯顿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六到摇摆州得克萨斯拉票时继续大打“反移民牌”,批评其民主党对手希拉莉的移民政策过于宽松,若她当选总统,美国将陷入重大危机。

随着两人的民调差距持续拉近,特朗普加大了对希拉莉的炮轰力度。他称,若希拉莉成为总统,她将违反宪法,下达行政命令特赦非法移民,届时边境管制将形同虚设,“使整个国家陷入严重危机”。

他称,希拉莉将在“任内首100天实施全面特赦,这意味着非法移民将获得奥巴马医保、社会安全福利和联邦医疗保险”。

移民政策

是特朗普竞选重点之一

移民政策是特朗普的竞选重点之一。他指墨西哥移民中有很多毒贩和强奸犯,因此他计划把大量移民驱逐出境,并要墨西哥出资建筑边境围墙,以防止移民入美。

希拉莉的移民政策则较温和,她表示只会将暴力罪犯与恐怖分子递解出境。

其网站资料显示,她承诺在入主白宫首100天内推出全面的移民政策改革方案,包括为许多无证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但未提及要实施特赦。

尽管多项研究报告显示,特朗普称许多严重罪案是由移民干下的说法并无根据,但他显然不打算改变立场,也不怕得罪众多西班牙裔选民。

他周六重申:“边境开放的每一天,都有无辜的美国人遭到不必要的伤害与杀害。”

此前一天,特朗普再度语出惊人,要求保护希拉莉的特勤局特工放下武器,看看她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

他说:“她不希望有枪。就拿走枪,看看她会发生什么事。那将会很危险。”这被认为是在暗示支持者攻击希拉莉。

今年8月,特朗普曾指希拉莉想废除规定人民拥枪权利的宪法第二修正案,并建议支持者行使用枪权利阻止她成为总统。

特朗普周五也出人意料地放弃多年来对总统奥巴马国籍的质疑,公开承认奥巴马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不过,他也借此攻击希拉莉,称奥巴马并非美国出生的谣言是她最先炮制的。

希拉莉批评特朗普

没资格出任总统

对此,希拉莉批评特朗普没资格出任总统。

她说:“他的竞选是以(奥巴马非美国出生)这个无耻的谎言为基础,这将是抹不去的史实。他煽动了存在于我们的国家中最糟糕的冲动、自大和歧视。”

希拉莉此前因肺炎休息数日,上周四恢复拉票。在其健康状况与竞选透明度备受质疑的情况下,原本大幅领先的希拉莉正迅速失去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