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逾8400万人收看 美总统选举辩论收视率创纪录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特朗普26日晚举行的首场电视辩论,虽然未如一些分析师所预计吸引上亿观众收看,但仍创下了美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的收视率纪录。

据市调公司尼尔森初步统计,共有8400万人通过美国13个有线与无线频道以及公共广播公司(PBS)收看这场辩论。这打破了1980年里根和卡特辩论所创下的8060万人纪录,也是现今数码串流与社交媒体时代少见的高收视率。

在所有频道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收视率最高,估计有1820万观众。该频道的夜间新闻主播霍尔特(Lester Holt)是这场辩论的主持人。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的收视率则是有线电视频道中最高,约有1140万名观众。

尼尔森的统计未将那些通过推特、面簿等社交媒体,或在酒吧和餐馆等公共场所群聚观看辩论的观众包括在内。因此,实际收看这场辩论的观众更多。

希拉莉与特朗普共将进行三场电视辩论,另外两场将分别在10月9日与19日举行。

路透社报道,相较于四年前的总统候选人辩论,今年辩论播出前后的电视广告投放需求强劲,收费也显著高于一般新闻节目。

10月9日适逢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两支劲旅的对战。电通安吉斯集团视频投资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劳根据首场辩论的收视率预料,当晚辩论的广告收费应不会显著调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