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泽西州火车撞上月台 伤者多在首节车厢 月台塌顶压伤人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新泽西州一列火车29日早晨繁忙时段失控撞向车站月台,造成至少三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截至本报昨晚截稿时,仍有多名乘客受困车厢里。当地警方说,没有迹象显示这起事故与恐怖活动有关或有人蓄意破坏。

事故发生在美国时间29日早上近9时(新加坡时间29日晚上近9时),一列火车在驶至霍博肯(Hoboken)车站时疑失控撞向月台。当时正是上班繁忙时间,火车上的乘客很多,至少有250人,而这个车站又是人潮最多的大站之一,当时里头也有很多人。

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车站的建筑损毁严重,月台屋顶的一大部分坍塌,很多乘客滞留在月台上。据了解,大部分伤者是火车第一节车厢里的乘客,后排车厢的乘客都能自行下车。另有一些乘客因月台坍塌而受伤。

出事后,警方第一时间在车站内进行紧急疏散。警方也通过手机紧急信息发布系统向纽约用户推送消息说,所有路经霍博肯站的列车服务都已暂停。

霍博肯车站距纽约市约11公里,是新泽西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三条铁路干线的终点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出事原因。

民众像保龄球瓶被撞击分飞

当地WFAN电视台新闻主播闵科事发时就在车站里。他说:“列车就是停不下来,直接冲过栅栏,冲进候车区。”

还有目击者形容,现场民众就像被保龄球撞击的球瓶一样四散分飞。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形容,事故现场一片混乱,警报声不绝于耳。“到处都是警报声响……那些没有车的人,要离开霍博肯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搭巴士。巴士站人龙很长很长。许多人打手机到公司说今天无法上班,或会在家办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