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例让总统亲友女儿入学 韩梨花女大校长辞职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幕后红人”崔顺实的千金被特招入梨花女子大学,引发舆论强烈质疑,数百名学生和教授要求校长下台。面对舆论压力,梨花女大校长昨日宣布辞职。

据悉,崔顺实(60岁)的千金郑维罗(20岁)以“骑马特长生”的方式,通过了梨花女子大学体育系2015年的新生选拔,成功被梨花女大录取。

不过,韩国媒体质疑,梨花女大为了郑维罗特别修改招生简章,去年首次以“骑马特长生”的方式招生。而且,郑维罗申请入学时,截止日期过后才向学校交出仁川亚运获金牌的文件,但校方仍给她加分。

同时,学生们爆料称,郑维罗从没来上过课,常用报告来代替。韩国媒体公开的郑维罗报告中,不但错字多,还写了脏话,很难相信是大学生交给老师的作业。

然而,有些梨花女大的教授仍给她高分,舆论就此质疑,郑维罗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友的女儿”身份被特招入学后,又享受优惠。此消息传开后,立即引起社会公愤,100多名梨花女子大学教授和学生发表声明,要求校长辞职。

面对舆论的压力,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昨日正式宣布辞职。

崔京姬发表声明称,在招生和学分管理问题上,她从来没有、而且不可能有对任何学生的优惠政策。她说,不希望因此次事件,出现学校工作人员分裂的情况,为了继承梨花的精神,于是决定辞去校长职务。

一名梨花女大的教授说:“郑维罗事件发生后,我都不好意思见到学生。有着130年历史的梨花女大为了突破开校以来最大的危机,校方对有关郑维罗的各种疑虑应当查明真相,若查出问题,必须依法追究违法招生的有关人士的责任。”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朴槿惠上任以来,任人唯亲、政策僵硬、缺乏沟通,民众对她感到非常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