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封面“阿富汗女孩” 涉伪造身份在巴国被捕

现年40多岁的“阿富汗女孩”古拉因伪造身份在巴基斯坦生活被捕。(法新社)
现年40多岁的“阿富汗女孩”古拉因伪造身份在巴基斯坦生活被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白沙瓦法新电)31年前登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绿眼“阿富汗女孩”莎尔巴特·古拉因涉嫌身份欺诈,周三在巴基斯坦被捕,可能得坐牢长达14年。

巴基斯坦国家数据库和注册局官员说,古拉(Sharbat Gula)在2014年4月以莎尔巴特·比比的虚假身份,申领了巴基斯坦身份证。

经过为期两年的调查后,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逮捕了古拉。如果欺诈罪名成立,她将面临7至14年监禁以及3000至5000美元(约4170至6950新元)的罚款。

巴基斯坦联调局也在寻找三名将假身份证发给古拉的官员。

1984年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美国著名摄影师麦克里(Steve McCurry)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难民营里,给当时12岁的古拉拍了照。照片登上1985年6月号《国家地理杂志》,成为该杂志最为人所知的封面。

2002年,麦克里在阿富汗的偏远村庄找到古拉,当时她已嫁做人妇,育有三女。

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巴基斯坦收容了140万阿富汗难民,另有约100万名未登记的阿富汗难民非法留在巴国。

巴基斯坦当局在近期的取缔行动中发现了六万多张假身份证。数据库和注册局约有18名官员因非法向外国人发放身份证而受到调查,另有八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